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風不是你《警察任務:魔神仔搜查事件簿》序
2024/03/23 11:34:41瀏覽207|回應0|推薦4

從藥草到魔神仔,這位作家除了關懷,還很有哏

很榮幸的,這是我繼《藥草飄香看星星》後,第二次為「是風不是你」撰寫推薦序,當然更享受這份先讀為快的歡喜。

我樂於推薦是風不是你,除了是推薦好作品外,也是在見證台灣文壇女性作家的奮鬥歷程,她在書市蕭條時投身網路平台書寫小說,並據此出版了十六本電子書,現在,她竟在書市更為蕭條時反攻實體書市場,這說明了她的成績獲得大眾的肯定,同時也說明了好的作家終究會被看見,而前提是好作家必須「堅持寫作」,然後才能「苦盡甘來」。

雖然是風不是你是網路寫手出生,但從這兩次出版我們卻看到她社會關懷的廣度與深度,上一本《藥草飄香看星星》書寫臺灣女大學生到中國旅遊卻被人口販子賣到大山裡當小媳婦的故事,裡面有兩岸文化的差異和磨合,當然也有人生與人性的豐富描述與轉折。而這次的《警察任務》則跳脫現實框架,以「魔神仔」為背景,讓我們在十足的戲劇張力下,一起關懷警察、辦案、內幕與治安的問題,乃至有「萬物有靈,諸惡莫做」的強烈隱喻,因而涉及了宗教與神鬼的思索,令人觸動。

當然,我並不認為一定要文以載道,不過小說要有哏、好看這是一定的,是風不是你已經做到了「以精采的小說探討問題、傳遞關懷」,也讓我們看見了她的成長和內涵,所以她的第三本實體書是絕對可以期待的。同時提醒, 這是一本絕對可以立即改拍的精彩小說創作, IP業者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8042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