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就是一點無關緊要的事
2021/01/06 13:19:57瀏覽757|回應0|推薦15

◇明天冬至,媽媽買了一些糯米糰(圓仔粹)說明天搓成湯圓拜完地基主後,便可以吃了。

◇跨年餐,吃炸雞腿、薯條、可樂。不用說,一定是我女兒的主意。

◇第一次瓦斯煮乾飯就上手。因不諳加水量與火候,所以採邊加水邊加悶法,雖然有點黏濕但無妨,置於室溫,很快就會變得更乾。

◇今晚有點眩暈,吃補一點,80箍。(飯10,豬肝湯20,魚頭50

◇喜歡冬陽,沐浴在冬季的陽光裡,享受免費SPA,什麼都不要想(其實是打瞌睡)。

◇菜脯罔咬鹹的意思是說,只要感情夠,一起啃食廉價又死鹹的菜脯也能同甘共苦。其實,加點辣椒更轟轟烈烈。自製了超級死鹹辣蘿蔔乾。

◇阿郎師偷吃步:白淨的高湯,沒啥味,加一點香草冰淇淋,蔥花,沙茶,蒜末,立馬變牛奶鍋。

◇現在很多飲料名字取的很奇怪,不過這個「阿君珍奶」我看得懂,但我問店員誰是阿君,她們都說不是。

◇現代布袋和尚。至賣場預計購買衛生紙,孰知很多東西大減價,遂買了許多,也沒帶袋子,便將長袖襯衫當袋子裝滿,後將長袖綁在身上,似乎回味了前世的包袱流浪歲月。

◇看到一隻陰陽眼的寵物狗狗。聽說這種兩隻眼睛不一樣顏色的貓狗比較值錢,所以寵物店會刻意去繁殖,但實者這些動物身體都有病,所以人類不該用利益角度去思考。

◇虔誠就是沒有任何原因可以阻止你去做,而且不問代價,謙卑以對。所以,必須做的事情不需要求神問卜,而是虔誠以赴。

◇科技業似乎沒有比較不迷信,我上班地點是全國最新的大里軟體園區,每到中元普渡也是鬧熱滾滾,我們隔壁那家做AI的,每到初二,十六,都在門口擺小案,插香拜速食。可見,科學迄今尚不足以收服人心,包括科學人。

◇每年都會收到一些公家機關寄來的卡片,有些很漂亮都捨不得丟,還會把它留著當桌上屏風,倒是今年收到一張,不但毫無喜氣,裡面還是政績宣導,史上最牛賀年卡吧@_@

◇今天到逢甲大學meeting,末了到一家現炒店用餐,我畢業30年了,逢甲商圈也翻了好幾翻,唯獨這家現炒店連門面和口味都沒變,長生之道便是味美價廉。

◇之後找大學時合作經濟系的助教,她雖是教會計的,但出口成章,現在還在中醫大念中醫博士班文獻組。我會計不好,中文還可以,可能是受她影響。

◇感謝大千採訪播出。這是第二次接受前臺中文化局長路寒袖老師,以及中部第一靚主持人念慈的採訪。總覺得,與其說,創作是用紙筆,不如說是用生命,每個在創作自己生命故事,以及揮灑生命精彩的人,都正在創造一首史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551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