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支持你的論點,但是支持你說話的權力
2019/12/16 13:07:33瀏覽881|回應0|推薦13

上班時經常接到讀者來電要找作者,但基於個資法,不能透露作者聯絡方式,所以我都會請讀者留下聯絡方式再電郵給作者,請作者如有興趣,可自行回覆。今天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老者的聲音,他開門見山說,他是一位韓粉兼後援會幹部,要找某位作者,他們想用作者書中的內容當公開資料,希望他同意,而作者當然也是一位老年鋼鐵韓粉。他一直講,縱使我請他留下聯絡方式,他還是一直講,我感受到他的焦慮,他應該是希望我能確實轉達到作者。留下資料後,我直接打手機給作者,作者同意將手機號碼給他後,我又立即打手機給讀者告知訊息。這是我第一次直接打手機給雙方,而非用電郵的。

事後同事笑我,你不是很討厭韓粉,尤其是鋼鐵韓粉,怎麼動作這麼快,原來你是臥底的喔。其實,我是感受到讀者的焦慮,同時在協助編這本書時,我也感受到作者的焦慮,我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我動作快一點,那可以減少兩個老人家的焦慮,而無關他的政治思想和立場,縱使我不支持他們的觀點,但還是支持他們說話的權力。

我記得有一次一位文友簡短留言反擊我的貼文,我看不懂他的論述邏輯為何,但明確看懂他的結論就是要我閉嘴。我很慶幸,我跟他們並不一樣,我們堅守民主的價值,支持每個觀點相異者都有說話的權力。

PS:不過對那些把語言暴力當語言權力,把造謠滋事當言論自由的人,本人容忍度並不高。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3123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