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寓言
2008/08/11 19:17:38瀏覽503|回應1|推薦7

從前有一個遙遠的小島﹐

上面住著快樂﹑悲傷﹑智慧和愛﹐還有其他原始的各種慾望。有一天﹐極地冰層大量融化﹐這個小島即將淹沒了﹐所以大家都趕緊收拾行李﹐坐上自己的小船﹐準備逃離這個小島﹐去尋找另一塊淨土。只有愛留了下來﹐她要堅持到最後一刻﹐才坐船離開……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淹沒了﹐愛才發現自己的小船也沉沒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貪婪乘著一艘大船經過。 愛喊著﹕“ 貪婪﹐你能帶我走嗎 ﹖” 貪婪答道﹕“ 不﹐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財寶﹐已經沒有你的位置了。”

愛看見虛榮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大喊﹕“ 虛榮﹐請幫幫我吧 ﹗” “ 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濕透了﹐會弄髒了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傷過來了﹐愛向他求助﹕“ 悲傷﹐讓我跟你走吧﹗” “ 哦……愛﹐我實在太悲傷了﹐想自己一個人靜一會兒﹗”悲傷答道﹐因為他早已經習慣了孤獨一個人。

不久快樂也過來了﹐但是他太快樂了﹐只顧自己哼著愉快的歌曲﹐完全沒有注意到愛的求救 ﹗

就在愛感到心灰意冷的時候﹐突然﹐一個笑呵呵的聲音傳了過來﹕“  愛 ~ ﹐過來吧 ﹗讓我來載你走。    ”船上站著一位愛不認識的老人。 愛大喜過望﹐竟忘了請問他的名字。

登上陸地以後﹐老人獨自走開了。 愛對老人無限感激﹐問另一位長者智慧﹕“  幫我的那位老人是誰呀 ﹖”   

“ 他是時間。”智慧老人答道。 “ 時間 ﹖” 愛問道﹐“ 為什麼他要幫我 ﹖” 智慧老人笑道﹕

       “ 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珍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2122742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08/08/11 21:07

時間它將人世間紛擾的雜質沉澱

時間它讓愛找到了皈依的方向

時間   讓愛浮現...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