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若愚, 大音稀聲
2008/06/23 20:10:34瀏覽360|回應2|推薦10
馬:台灣民主 可分享大陸

馬英九總統昨天指出,有定期選舉未必就是民主國家,還有許多內涵必須充實;他認為台灣可跟周邊國家,分享面對歷史、誠實反省的寶貴經驗,「我們不必去輸出民主,卻可跟大家分享克服民主障礙的經驗。」

馬總統昨天參加民主基金會五周年慶。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表示,未來基金會應持續朝三方向努力:首先,致力追求優質民主觀念的落實,導正若干錯誤思維與現存的民主亂象;其次,以台灣民主發展經驗,積極引領亞洲民主化進程與人權的保障;第三,深化台灣民主經驗,與國際社會積極接軌。

馬總統說,一九九七年後開始有新理念出來,不但要憲政民主,還要「自由主義的民主」,有的國家定期選舉,領導人也受到民眾支持,但當選後開始以行政命令治國,甚至提倡種族主義,全球都看到這樣的例子,這些是非自由主義的民主。

王金平提到的「優質民主」,馬總統強調自己就職演說也提到這個觀念。馬總統說,台灣民主雖有許多改進空間,但過去發生不當打壓宗教、處理過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美麗島等事件,可跟友邦分享面對歷史、誠實反省,一步步改進,「這個經驗是很寶貴的,周邊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可以跟我們共同分享寶貴經驗。」

馬總統說,無論怎麼克服民主障礙,人權民主的標準只有一個,面對日本統治台灣的歷史是這個標準,面對中國大陸也是這個標準,「唯有這樣,我們講話才能大聲。」

===============================

馬:「唯有這樣,我們講話才能大聲。」
===============================
知識菁英的傲慢, 常在不覺中流露 !
所謂: 橘, 逾淮為枳 !
制度,不會在不同文化下, 結出相同的果 !
台灣的經濟 , 發展最迅速的時期 ,
植根於半專制民主的經國總統任內 ; 而開花結果在李登輝任期 !
台灣經濟 , 最黑暗的時期卻植根於李登輝 , 而在扁任內凋零 !
我們經歷的痛苦 , 可做為他人的借鏡 ;
但不必用君臨天下的姿態 ,宣示我們的優異 ;
很多人 , 是不堪...也不願再回首的 !
大陸他們自己會觀察與學習 , 會找出他們自己的發展模式 !
理直氣壯 ,不若理直氣和 !
所以 , 講話不用大聲 !
你應該知道......大智若愚 , 大音稀聲 的哲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19708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
2008/06/25 00:47

兄臺理論太奧妙了  我也不懂

常聽到政治人物說

用台灣的名字

抬頭挺胸走出去

台灣的名字

大聲的說出來

依據兄臺論述

我們該小聲的說了

我真的不懂了

千山我獨行(frankinrichard) 於 2008-06-25 07:57 回覆:

馬的意思 , 並非在.....大聲說台灣的名字 !

理直氣和.....遠勝於理直氣壯 !

誰需要大聲說自己的名字 ?

只有沒自信的人......才會大聲嚷嚷 !

您好, 我是千山我獨行, 請多指教 !

我不會說 :

您好, 我是千~山~我~獨~行, 請多指教 !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推~
2008/06/24 19:48
大音稀聲這句話第一次聽過,受教了!~~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千山我獨行(frankinrichard) 於 2008-06-24 20:13 回覆:

兄台莫非是 .......大隱 , 隱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