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背妳爬樓梯 ?
2008/06/03 21:19:48瀏覽173|回應0|推薦5

有一天﹐她說背我上去吧 !  

男友答應了。那時候電梯正巧停在一樓﹐男友背起她﹐飛快地衝進電梯。她伏在男友的背上﹐與電梯一起爬升﹐內心卻在飛快地下沉…… 

  她是城市裡的白領階級﹐他是城市裡的扛包工人。 

  高中畢業後﹐兩個人劃著完全不同的青春軌跡。可是﹐他們依然是保持著戀人的關係。僅僅是保持著。 

  白天﹐她在公司裏喝正宗的雀巢咖啡﹔下班後﹐她吃他買來的廉價冰棍﹔中午﹐她品嚐著公司裏精緻的飯食﹔晚上﹐他帶她去髒兮兮的飯館吃並不太正宗的蘭州拉麵。   

  她認為﹐自己的生活太不協調。這樣的戀情﹐從開始的那一天﹐便彷彿註定了某一種結局。 

  他每天去接她﹐然後送她到她居住的高級公寓的電梯口﹐道一聲晚安﹐而後匆匆離去。 

  那天她突然想撒嬌﹐她說“ 背我上去吧 ! ”他看了看電梯﹐電梯運轉良好﹐然後他回頭﹐說“ 好 ”。他沒問理由。 

  他背著她﹐從一樓開始﹐慢慢向上爬。 

  爬到一半他累了﹐他說“ 休息一下好不好 ﹖”她突然來了興緻﹐嬌嗔著不答應。 

  他就真的沒有休息﹐一直爬到她的寓所所在的第13樓層。 

  她問他累不累﹐他說“ 怎不累 ! 比扛包還累。”她知道他說的是真的﹐她有了一絲絲感動。 

  但他們還是分了手。因為有時候﹐僅有感動﹐並不能夠將愛情維持。 

  城市裏並不缺少一個扛包工人﹐所以他回鄉下去了。他偶爾會給她打來電話﹐告訴她他現在種著大棚﹐掙了一些錢。她聽著﹐淡淡的不說什麼。那時候她已經有了新的男友﹐門當戶對的那種。 

  然後某一天﹐他又一次打來電話﹐說他攢夠了五千元錢﹐這些錢﹐可以在鄉下娶老婆了。她發現﹐突然間﹐自己的眼角﹐竟然有些濕潤。 

  她新交的男友也是每天接她下班﹐送她至電梯﹐很紳士地道一聲晚安﹐然後離去。 

  某一天﹐她說背我上去吧。男友答應了。那時電梯正停在一樓﹐男友背起她﹐飛快地衝進電梯。她伏在男友的背上﹐與電梯一起爬升﹐內心卻在飛快地下沉。男友嘿嘿地笑著﹐好像對自己這個帶著幽默的小伎倆很是得意。 

  那一天﹐她沒有接受男友慣例的吻別。 

  她給他打了電話﹐問他那五千塊錢花出去了沒有﹐他說花出去了 ! 然後她便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她扔掉了電話﹐那一刻﹐她覺得自己已經失去了整個世界。 

  幾天後她在電梯門口碰到他﹐他的手裏拿著一枚戒指﹐很高檔。他把戒指揚了揚﹐說﹐五千塊 ! 她樂了。然後她開始哭﹐哭得一塌糊塗。 

  她說背我上去 ﹖他說好。然後他背著她﹐一步步爬著樓梯。途中他累了﹐他就沉默著﹐一直爬到了13層。 

  這時她想﹐如果一個男人﹐肯背著一個女人爬這樣漫長的樓梯﹐甚至可以不問理由 !  那麼﹐這個女人﹐還有什麼可以拒絕他的理由呢 ?
 

              ( 唉 ! 難道 , 女人就喜歡這麼折騰人嗎 ?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192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