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EQ
2013/07/04 22:39:42瀏覽2695|回應0|推薦2

名人EQ

邱 吉 爾

英國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上面只寫著兩個字:「笨蛋。」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張紙條,可惜寫紙條的人只記得署名,忘了寫內容。」 邱吉爾不但沒有被不快的情緒控制,反而用幽默將了對方一軍。

羅 斯 福

羅斯福還未當上美國總統之前,家中遭竊,朋友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來信,我現在心中很平靜,因為: 第一、竊賊只偷去我的財物,並沒有傷害我的生命。 第二、竊賊只偷走部分的東西,而非全部。 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威 爾 遜

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演講中,剛進行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高聲打斷了他:「狗屎!垃圾!」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說:「這位先生,請稍安勿躁,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 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

馬克吐溫

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廣告:「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 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 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達賴喇嘛

世界宗教大師達賴喇嘛訪台時, 輕鬆自在,幽默風趣,有位記者訪問他:「佛教有過午不食的說法嗎?」達賴喇嘛說:「是啊!」記者又問:「肚子餓了,怎麼辦?」達賴喇嘛說:「就到廚房偷囉!」擁有赤子之心,才是生活中的幽默大師。

雷 根

美國總統雷根有次遭到槍擊,雖然生命垂危,他仍不忘對夫人南茜發玩笑道:「對不起,我忘了閃開子彈了。」到了手術室,他還開玩笑的對醫務人員說:「希望你們不是民主黨員。」醫務人員聽到他這麼勇敢開朗的面對自己的生死,也很幽默的回答道:「總統先生,今天我們全是共和黨員。」

蕭 伯 納

有一次,蕭伯納在街上行走,被一個冒失鬼騎車撞倒在地上,幸好並無大礙。肇事者急忙扶起他,連聲抱歉,蕭伯納拍拍屁股詼諧的說:「你的運氣真不好,先生,如果你把我撞死了,就可以名揚四海了。」

拿 破 崙

法國名人拿破崙,有一天到野外打獵,突然聽見遠處有人呼叫,他循聲走去,看見一人落水,正大聲求救。 拿破崙毫不猶豫的舉起槍來,大聲叫道:「喂!聽好!你要是不爬上來,我就開槍打死你。」 那個人聽了,頓時忘記落水的危險,立刻使勁全力向岸邊游去。 上岸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救我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開槍打死我?」 拿破崙從容不迫的回答說:「假如剛才我不嚇唬你,你就不會奮力游上岸,又怎麼能脫險呢?」

逆 向 思 考

10塊錢買他一張名片 秘書恭謹地把名片交給董事長,一如預期,董事長不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地,秘書把名片退回去給立在門外看盡尷尬的業務員,業務員不以為迕地再把名片遞給秘書,「沒關係,我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 拗不過業務員的堅持,秘書硬著頭皮,再進辦公室,董事長火大了,將名片一撕兩半,丟回給秘書。秘書不知所措地楞在當場,董事長更氣,從口袋拿出十塊錢,「十塊錢買他一張名片,夠了吧!」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後,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請跟董事長說,十塊錢可以買二張我的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即再掏出一張名片交給秘書。 突然,辦公室裡傳來一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這樣的業務員不跟他談生意,我還找誰談?」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hbc&aid=787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