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麗外婆的玉鐲--珠寶維修奇遇記(上)
2013/08/09 00:21:02瀏覽1790|回應2|推薦2

雅莉--跟鑽石公爵一樣是設計工作者,但更特別的,她是女性內在美的塑身專家,為了一只玉鐲,她特地坐高鐵上來台北。
電話那一頭的她,聽起來很年輕,後來才知道她已經當媽媽了,為了這只玉鐲,她刻意避開假日,挑選平日上班時間,遠從中部上來,讓人超感動。

這是外婆留給我的玉鐲,外婆對我很好,我看到它就會想起疼我的外婆,所以我想要你幫我想想辦法......
講話溫柔又有禮貌的雅莉回憶起外婆,圓圓的杏仁眼已經泛起淚光,她小心翼翼的剝開一層又一層的面紙,蹦入眼簾的是一件深綠色的玉鐲。


這是鐵龍生種的玉鐲鑽石公爵才喵一眼,就斬釘截鐵地跟她說。

"鐵龍生"--緬甸話就是"滿綠"的意思,成分有鈉鉻輝石 錐輝石 鉻鐵礦等,顏色翠綠 但是質地卻不透,翠綠不勻,晶粒粗,不透明,白花、裂紋多,以幹青種為多....

這種玉的顏色翠綠,很多行家常說的有色無種;因為玉質不透,質地較脆,構造鬆散,雜質較多,所以容易碰傷或斷裂,鐵龍生的價格高低相差很大,現在因為知識普及,目前的價格不致太過離譜....

才說到一半,雅莉稍微施力,就把她用膠水稍微固定的玉鐲分開,露出了驚人的一幕,
令人心疼的感覺從腳底升起,半响說不出話來.....
玉鐲已經徹底分家了,還大大小小分了4份,有點傻眼。

「真要救,也只剩下半條命吧......」長吐了一口氣,鑽石公爵這時好像如同外科醫師一樣口吻,如果珠寶也會進醫院,這病患應該是癌症末期患者了。

鑽石公爵看著她憂鬱的眼神,很嚴肅的跟她說:「我幫妳重新設計鑲造回去的材料加工錢,妳都可以買一支新的玉鐲了,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再做?」

雅莉搖搖頭說:「我就是想清楚了,才會特地找你幫忙,這鐲子對我的意義很重要,妳可以做就盡量幫我。」

鑽石公爵有點為難,越是對客人有意義的珠寶,都是無價的,而無形的價值最可怕,萬一搞砸了,真是愧對人家。

這年頭,好像疑難雜症特別多,自從鑽石公爵的珠寶奇遇記開格,遇到的珠寶維修還真是無奇不有,而這一件,算是"分裂"的比較徹底的....

「自從外婆走了之後,我都戴著這玉鐲,感覺好像外婆還是一直跟我一起,從來沒有離開過,但是前幾天,我做家事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把它撞爛了,我哭的好傷心,一想到就哭,

再漂亮的玉鐲我都不想要,我只要這只外婆曾經戴過的玉鐲,因為她知道我也喜歡,她臨終前還特地交代舅舅要留給我.....」
「所以,不論花多少錢,我都願意讓它復原......」

她不停說著,讓鑽石公爵的思緒想到最疼愛自己的祖父,他今年年初就是以92歲的高齡過世,他慈祥地躺在兒孫滿堂的廳堂中間,周圍滿是紛紅色的紙蓮花,他留給子孫的,不僅是有形的物質,還有生活的回憶,以及無盡的不捨。

「好,我幫妳!」

鑽石公爵看著這4節玉鐲,眼睛裡已經勾勒出完整的設計圖..... (下期完結)


                                                鑽石公爵-珠寶維修專家

(為顧及當事人立場,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及情節會修飾處理 )

www.happydiamond.co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gem&aid=8111858

 回應文章

鑽石公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4:45
寫部落格可以寫到出書的沒幾位,很榮幸當日能見證妳的成就,也恭喜亞莎崎新書熱賣~ ^^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22:09

鑽石公爵晚安!

思親之情,勝過任何有形的金錢。

相信公爵定能設計出,將這份深厚情感保存的好方法的。

閃

^"^感謝公爵在亞莎崎新書發表會到場情義相挺,每每回想都覺得很溫暖!這樣溫暖的公爵,設計出來的樣式,絕對也會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