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來部落格做什麼?法蘭客的異想世界
2009/11/24 00:00:11瀏覽1315|回應4|推薦45

部落格是20世紀的偉大發明,因著網際網路的發達,讓現實世界的不可能,一切都變得可能。

你來部落格做什麼?

你努力的經營著自己的部落格,也許你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前來流覽並分享你在現實生活或心靈世界的點點滴滴;又或許你只是想要抒發一些個人的情緒或表示自己的一些看法,藉由文字、圖畫或影像來傳達你所想要傳達的一切。

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是個人欺負人的世界,若說是人吃人的世界~或許太過言重;然而當你每天面對著繁重的工作與來自生活的壓力同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難免陷於對別人或是被別人秤斤論兩的情境而不自覺。

這本是人性的一體兩面,更難想像的是~現實世界的這個人和網路世界裡苦心經營著部落格的那個自己,竟是同一個人!

諷刺的是~當我們挪出僅有的時間,犧牲睡眠,拼著明天一早可能會上班遲到,也要悠遊在網路的部落格文海裡尋求心靈慰藉的同時,我們很難不注意到自己的所做所為與現實生活中的自己簡直判若兩人。

現實世界裡,我們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或是被人欺負,我們總是帶著面具行事;即便到了虛擬世界裡,我們似乎也同樣不敢以真實的面目示人。

你來部落格做什麼?

你對外使用的暱稱,大家都知道~那不是你的真名實姓,你用各種系統提供給你的選項,去選擇你想讓人知道或不想讓人知道的個人基本資料,於是出現了【作家簡介】裡有0,也有99的誇張年齡;【學歷】明明顯示著《未就讀》,部落格裡寫的卻是天風海雨的文章;更可笑的是連【性別】都有:《其他》這個選項~這是什麼意思?是不男不女嗎?還是另一種自我心理的暗示

再問自己一次,你究竟來部落格做什麼?

每個人來到城邦經營部落格,都有不同的初衷或動機,你可以竭盡所能地發揮,儘量地表現自己所要傳達的一切。

除了自我肯定外,也可藉由別人的肯定、支持與關懷來隱藏或掩飾自己內心的軟弱,以及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但我們自己很清楚,透過這種救贖的機制,當新的一天再度來臨時,我們便覺得自己像是脫胎換骨般地,會更有勇氣去面對一切挑戰與各種難關的考驗。

你和我,在現實的世界裡,也許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又或許我倆昨日才在街頭彼此擦肩而過,雖然你不曾停下腳步多看我一眼;但我清楚知道……

一旦你坐在電腦桌前,移動你手中的滑鼠連上網路之後,你會很期待在網路城邦的世界裡,與我在此相見歡!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5256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12/18 00:13
我來部落格是找回自己的...
每天的一個感動
每天的一個思考點
雖然渾渾噩噩
也想偷個時間清明

這個文章命題很有趣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18 02:49 回覆:

標題下得還可以啦!

但內容太過急就章,實在乏善可陳哩!見笑了。

其實說的是自己的心境,卻還拖了一堆格友下水,實在不好意思。

法蘭客為您推薦「玉兒」的一篇好文,寫的也是有關部落格的主題,

但這位才女寫的內容可好了!法蘭客不能和她那篇文章相提並論,

標題是:請相信我!快救救我!   遣點選下列網址:

http://blog.udn.com/lovediotima/3592411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5 03:50

^"^~~亞希淇來城邦練文筆啦!!

TOT人家先說喔!!人家在現實生活中是這樣子區分的唷~~

不熟的朋友叫我身分證上的名字

好一點的朋友叫我亞希淇

親密的朋友叫我狐狸

=O=我親愛的法蘭客呀!!

狐狸不管喔!!^"^~~人家以後想要當小說家,所以,請您行行好讓狐狸多多練習胡說八道好嗎?

晚安囉!!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5 21:56 回覆:

法蘭客給俏狐狸拍拍手喔!

妳可以出適合學齡前兒童看的童話床邊故事,這個市場很大,是爸爸媽媽最捨得為孩子花錢的階段

哇~那狐狸以後會賺很多摳摳......

將來變成一隻有錢的狐狸貴婦喔!

趁狐狸來沒出名前,先巴結一下下...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和你喝杯茶
2009/11/24 17:59

喝茶啦~~

明知這杯茶我們兩個都喝不到,我還是會請你喝!!

而且還喝的很開心耶!!

發現了嗎??

感情的交流和物質的世界其實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我們習慣了物質的世界,腦袋裡的思考一時轉不過來!!

老是想把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和現實扯上關係!!

這其實是一種迷思,因為會看不見自己身上的盲點!!

所有一切的外在資料都可以是假的,但是,感情是真的!!

在網路上,只能去付出感情,不能有任何的需求!!

就如同佛家說的佈施一樣,付出就好了,有付出就很開心,這樣而已!!

不用管他是真的還是假的,那都無所謂,因為我有用不完的愛!!

即使對方是假的,那又如何??

我知道我對他付出的關懷是真的,那就好了!!

這是一種修練,很少有人能做的到!!

甚至,很多人在網路上追求著自己想要的,愛情,人氣,關懷,認同感......等等!!

很多很多她心裡想要的,她的心不斷的往外看!!

所以,她看不見自己的盲點,他只會看到別人如何如何的對待她!!

例如:

追求感情的人,她就會很想知道對方真實的條件是如何!!

對方和他之間到底是不是真感情??

因為那是她想要的,她當然會想要一份真實的感情,他不會想要一份虛假的感情!!

如果他要到一份假的,那他就受到傷害了!!

因為他付出的全都是真的,卻是換到了虛假的回報!!

她不知道,這個傷害是因為自己的需求而產生的!!

如果他能像阿昌一樣,帶著修練自己的慈悲心來對待!!

我只是想付出而已,這是一種佈施,我不需要任何的回報!!

對方越假,我會越感恩,感謝她給我一個修練慈悲心的機會!!

我不在乎對方是如何,我看到的是我自己!!

所以,不管我面對的是真還是假,我只會更精進而已,我不會受傷!!

網路是一個修練自己內在感情最好的地方!!

和所有現實的真假無關,只是去觀察和面對自己感情的變化而已!!

每一次的接觸,每一次的發生!!

都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的內在還存著什麼樣的盲點看不破!!

就是這樣而已啦!!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4 20:26 回覆:

夢幻兄如晤 (雖然只能從您照片中想像...):

看君一席言,勝讀書萬卷。

說的正是一般人的盲點 (包括法蘭客自己),愚特別贊同兄所言:

在網路上,只能去付出感情,不能有任何的需求!!

當一個人在乎自己部落格的流覽人次、推薦率,甚至是在意別人對文章的回應同時,

心中難免滋生得失及貪、嗔、癡等諸般雜念

那種感覺是很矛盾而無以名之的,誠如斯言:

那是自己的內在還存著某種什麼樣的盲點看不破使然!!

若能看破,便能面對內心真正的自己,而不在意外界是現實或是虛擬

看來薑還是老的辣啊!

法蘭客就是看不穿你哩!

因為你是神經病,看不穿夢幻兄,那表示法蘭客還很正常!

對不對呀?


夢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什麼
2009/11/24 12:56

看帥哥 看文阿 看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跟故事

城市跟你哈拉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4 17:36 回覆:

見怪不怪,奇怪自敗。

這就是部落格吸引人的地方。

但話說回來,法蘭客在網路城邦裡看到許多格友的部落格

真得是打從心底佩服他/他們.....

畫面唯美、內容精緻、圖文並茂、聲色十足.... 超用心在經營的

這一點法蘭客看了也只能用 "歎為觀止" 四個字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