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綠熊<短篇>
2008/06/14 02:03:43瀏覽451|回應3|推薦12

  我是一隻綠色的小熊布偶,有一對烏溜溜的「塑膠」眼睛,嗯,
我很確定我的眼睛是塑膠做成的;還有棕色棉線織成的倒三角鼻子與
微笑嘴型,綠色微微凸起的一點一點小毛線圈包裹我一身,說的更貼
切點,我的皮膚像是長滿了綠色的雞皮疙瘩,一點也不如那些毛茸茸
的大熊玩偶討人喜歡。
  但,唯一值得驕傲的是我的前頸繫著一只非常紳士的蝴蝶結,那
是我身上唯一的點綴飾品。
  
  我很訝異的是我有「生命」,而其他玩偶沒有。
  
  我已經遺忘了自己何時擁有生命。拿我最親近的生物「人」來比
喻,一個人不會記得自己是個初生嬰兒時,剛從母體滑出見到刺眼光
芒的那一刻週遭是什麼樣子,甚至連醫生狠狠拍打自己屁股的痛楚也
忘得一乾二淨。

  我只知道最早的記憶是從那個賣場開始......
  
  我看著一個巨大的生物正用她兩顆圓圓亮亮有黑有白的大球對著
我上下晃動,那個鑲在白球裡的漆黑小球跳呀跳的,還有一扇淺橘黃
布廉閉了又開,開了又閉。後來我才知道人們管這兩布廉和球叫眼睛
,雅緻一點的稱呼是靈魂之窗。可我的靈魂之窗只有兩個暗淡的黑點
,不會滾動,我羨煞了那些晶瑩剔透的靈魂之窗。
  我著實害怕到了極點,直到她摸摸我的頭令我安心了不少,我對
這個名為女人的生物感到新鮮,她有一種美麗華貴又溫柔可親的獨特
氣質。女人將我輕柔地拾起,帶到櫃檯。就這樣,我被一個手指環繞
著菸臭味的粗魯傢伙用花花綠綠俗不可耐的包裝紙將我包裹成不明形
狀,美麗女人將我夾在腋下走著。我感覺搖搖晃晃,一片漆黑,唯一
讓我感到舒服的是美麗女人的香水味,柔和芬芳不刺鼻。搖搖晃晃中
我被香氣裹著進入夢鄉。
  

  噩夢。
  小男生奄奄一息。
  「我...想...活...下...去...。」


  我從夢中驚醒,猛然睜開人稱的靈魂之窗,又是一對大靈魂之窗
與我之小窗對峙,這對眼睛與美麗女人的溫柔不同,是一對炯炯有神
的堅毅目光。
  「媽咪,謝謝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這隻小綠熊。」7歲
的男孩仁仁雀躍地說。
  「不客氣,說也奇怪,我看到這隻與眾不同的熊就毫不猶豫的將
他買了。看來他跟我們有緣分吧。」美麗媽媽聳聳肩,說。
  「好開心喔!你就叫小綠吧!你要陪我ㄧ輩子喔!」男孩親熱地
將我貼上臉頰。
  我感覺到一份似乎有百年之久沒體會過的溫情,雖然我不知百年
前的我是什麼樣子,此刻的我是真真正正擁有靈魂;會思考,會感動
,我和人唯一不一樣的是我的身體是布偶。如果這是老天決定的,那
我也沒有什麼怨懟之言。在女人買下我之前,我伸個懶腰卻嚇走了一
個肥婆,因此只要我不動,喜歡我的男孩跟女人就不會嚇著,我多麼
珍惜這份溫情,只要能讓我不寂寞,感到溫情的喜悅,我已滿足。
  夜裡,仁仁將我抱的緊緊,一邊夢囈著:「哥哥...哥哥...」
  我不知為什麼,突然不自覺的流淚(神奇的是我有流淚的感覺卻
沒流出淚),男孩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我也睡著了。


  「哥哥,你的夢想是什麼?」
  「當料理之王!」
  「真的!我也是耶!我看媽媽煮菜時那自信的神情和熟練的動作
真是棒極了,擺盤之後她的料理簡直是藝術品!」
  「那,你得追上我喔!」
  「哼,你才得追上我!」


  我醒來時見小男孩仍然睡著,臉上卻有淚痕,我偷偷將它拭去。
哇!趁現在可以活動活動筋骨,我跑跑跳跳伸個懶腰,到處東張西望
,赫然看見桌上非常吸引我的東西,那是一本攤開了的食譜,那一頁
是紅酒燉牛肉(神奇的是我看的懂字),光看食譜上的照片就令人垂
涎三尺,奇怪的是我只會想吃而不會餓,我似乎不用吃東西...。過
了一會兒,我低頭沉思,幾個古怪的問題在我頭上打轉;為什麼我看
到食譜莫名興奮?為什麼一個7歲才小學一年級的男孩桌上有這食譜
,初學國字的他應該還看不懂吧?男孩有哥哥嗎,沒看見呀?男孩作
惡夢了嗎,為何哭泣?

  我不知有還無的腦袋塞滿問號。

  小男孩今天帶著我去上學,喔不!我看我ㄧ整天都別想活動筋骨
了。第一堂是國語課,老師有耐心地逐字緩緩唸出,逐字精細地講解。
  「嗡、嗡、嗡、大、家、一、起、去、作、工。ㄨ、ㄥ、嗡、一
、聲、嗡......」看起來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
  「好無聊喔!這些我都已經會了。」仁仁小聲嘀咕著。
  我有些訝異,難道仁仁是資優生?仁仁這時偷偷拿出書包裡不應
屬於的食譜,藏在桌底下大腿上翻著。我心底很好奇為什麼仁仁那麼
熱衷於食譜?但我卻也著魔似的看著食譜,我彷彿能在腦袋中將此料
理實做一遍,而且每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沒有遺漏。怪了!難道我再
沒變成熊以前是廚師?
  仁仁一邊比手畫腳一邊小聲嚷嚷:「洋蔥、磨菇、蛤犡、白蘭地
......」
  「仁仁!你又在偷看食譜了!」老師正色朝仁仁說道。
  仁仁嚇了一跳趕緊將食譜收好,說:「對不起,老師,我不會再
犯了。」
  
  中午,美麗媽媽來接仁仁放學。
  「媽咪,我知道怎麼做白酒蛤犡濃湯才好喝了!」仁仁沾沾自喜。
  「呵呵!晚上給你露一手囉!」美麗媽媽拍拍手。
  
  午餐,仁仁閉著眼仔細品嚐媽媽精心料理的美一道佳餚。他的表
情時而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時而像談戀愛的幸福小男生,時而有水滴
在他的眼角閃動。我嘆息著,我想吃,但我無法吃。
  
  「媽咪,妳今天煮的紅酒燉牛肉又比前天的好吃了,一定又找出
了什麼秘訣!告訴我!告訴我!」
  "是洋蔥,她加了洋蔥。"咦!我怎麼那麼清楚。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果真如此。
  「是妳自己想到的嗎?是嗎?」男孩眼光閃爍,彷彿好武之人意

外獲得失傳的武林秘笈一般。                      
  「是吧......」美麗媽媽的眼神有點哀傷。

  太陽逐漸疲累,和黑夜交班。我仔細看著仁仁用文火細熬高湯,
用湯瓢專一的在湯裡微微轉動。再來,仁仁將已在我腦海實做過一遍
的作法逐一完成,但,他放的洋蔥少了一點。

  「仁仁啊!你這白酒蛤蜊濃湯好像少放了一點洋蔥。」美麗媽媽舀起濃湯
喝了一口,說。
  「是嗎?我喝喝看,啊~真的耶!」男孩有點沮喪。
  「要是你哥哥的話就不會......」美麗媽媽似乎察覺到自己說錯話。
  「嗚~~我好想哥哥喔~~嗚~~」男孩的眼淚潰堤。

  夜裡,小男孩翻個身將我擠到床下,我摔了一跤便醒了,徹徹底底的清醒
了。我腦裡深鎖的記憶以千軍萬馬之勢竄出封鎖底層,數百個記憶畫面在我眼
前快速投影,我知道我是誰了,仁仁!媽媽!我好想你們!我的淚彈爆開。
  
  於是,我以小熊的身體、家龍的靈魂陪伴著媽媽和仁仁度過無數個快樂的
日子,有一次,他們竟然為我慶生,說是我到家裡的一週年,我感動的涕淚縱
橫,只是我的兩個小黑點並不會分泌淚水。
  
  「仁仁啊!今天是你哥哥的回天堂的兩週年紀念日,我們去看看他吧!」
媽媽忍住淚水哽咽地說。
  「嗯,我要帶小綠去介紹給他認識。」小男孩冷靜地說。
  
  到了墳前,媽媽帶了我最愛吃的番茄牛腩,弟弟則準備了一杯道地的熱拿
鐵。我好想說我就是小綠阿!我很愛弟弟和媽媽!但我不能說......

  「家龍,媽媽帶弟弟來看你了,自從你生病後,我和弟弟都很傷心,仁仁
那時才五歲,但他卻很努力學國字,為的就是要看的懂食譜學料理,和你一起
朝夢想前進,但你卻......」媽媽已泣不成聲。
  媽媽,不要哭,這樣我好難過......我已非常感謝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能看到你們,我已滿足。
  咚,我從仁仁的肩膀滑落,掉到地面,漸漸失去意識......。
  弟弟!要幫我把夢想一起完成!


**********


  五星級餐廳裡,香氣攪和著鼻息,味蕾充填著幸福感!一個帥氣的年輕大
廚溫和有禮的說:「歡迎來到家仁料理夢想城!」

  哥!這是屬於我和你的餐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1957851

 回應文章

豁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完的感謝
2008/08/04 04:40

這篇短篇很快就寫完了

靈感一來

鍵盤敲的飛快

但是初出茅廬

用詞稍嫌簡陋

感謝青睞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08/07/30 12:33
溫馨感人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8 07:47

能這樣超越時空 3D為文,是很不容易達成的轉折,處理得很好喔!

真的不錯,後生可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