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失樓臺,月迷津渡 ─ 世說新語 ( 8 )
2010/06/12 08:45:22瀏覽1751|回應18|推薦102
 1. 霧失樓臺,月迷津渡

 

朋友夜半驚醒。

 

他的身分與地位完全不宜婚外情。做了。

 

對象,更是不對。

 

我稱此為《霧失樓臺,月迷津渡》。

 

他請人大書此八字,高掛辦公室,自警惕。

 

 

 

2. 全家福照片

 

朋友被派往中國工作。

 

他放大全家福照片,高掛辦公室牆上。

仍偶有《挑戰者》出現,間或  吹縐一池春水。

 

後來始知全家福照片,在當地不代表任何意義。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1211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8 09:46
啊~ 抱歉, 偶花現樓下回應有錯字, 懶得刪掉修改重貼了, 阿哥請多包涵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8 19:51 回覆:

是《行狎仗義》嗎 ?  沒關係,妳常有錯字。

我很早       就習慣了。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8 09:42

有人PO文說:上面的PO文說,全家福相片不管用也是大陸女人的不對。唉!俠女○○又看不慣了。老婆們,全家福照片是台灣老公對老婆及子女的挑戰啊。別搞錯了,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婚姻是怎麼死的。

小新很小心地對照了一下,啊原始PO文到底是哪裡出現這句話?:「全家福相片不管用也是大陸女人的不對。」原作好像沒有這段話耶!

小新看到的是,自己PO出的文字,硬要扯是別人PO出的文字。還自詡狹女行狎仗義?怎感覺好像是拿自己的小鞋硬要套別人的大腳上去。

字畫與全家福照片都是掛在辦公室,是男人自己掛的。但出了辦公室,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事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8 19:47 回覆:

親愛的小心  :  再加      !!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0/06/16 00:16

不好意思,我以為你已經知道了呢。

我有一篇格文:〈不再做模範生〉寫得很清楚,歡迎您有空去看看。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6 21:54 回覆:

我看了〈不再做模範生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篇好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比我有資格~
2010/06/15 16:45
為阿哥這篇文章下個註腳:

1994年我以專家的角度寫了一本《海峽兩岸性愛實況調查》剖析兩岸性愛觀念與實況;
1999年我以自己的親身體驗寫了《我的老公是台商教導)分偶夫妻如何維繫感情;
2000 年發現自己的老公也在廣東「淪陷」了,快刀斬亂麻地離了婚;
2002年出版離婚告白《終於學會愛自己—一位婚姻專家的離婚手記》,從此被貼上「婚姻失敗的離婚專家」標籤……。


以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5 21:03 回覆:

我《輕聲細語》談一些故事,竟引來專家出場。

我會好好的 讀   第一名的  Counselor  的書。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把刀
2010/06/15 16:31

刀與刃

鋒利無比

時時想著色字頭上那把刀

就會不敢越雷池一步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5 21:06 回覆:
桑田       這回帶刀上場,提醒《致命的吸引力》。

臺商
商機無限
2010/06/15 11:17
臺商可以送台灣女人到對岸開紅燈戶。好生意。台灣女人也可以在台灣做阿六的生意。不知道那一邊的利潤大?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5 11:12

明知不可為, 還是做了....

高掛字畫自惕與全家福亮相, 都是在辦公室之內, 是給來訪者看的,

因為的地點, 都在辦公室之外....(出了法力範圍之外...)

-------------------------------------------------

這與身上掛著平安符, 每天早晚三柱香敬拜,

出外卻開(騎)快車, 與人口角鬥狠....

奇怪, 怎身體幹的事, 跟腦子裡想的, 是兩碼子沒交集的事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5 21:14 回覆:

非常敬佩小新,阿哥我覺得她         懂非常多。


霧中釣魚臺
全天下男人都會犯
2010/06/15 00:01
  的啥?
錯?  半夜驚醒 做了 只可稱之為 [一夜情]
[婚外情]則講究多了
若無[二夜情], 可見你的朋友寶刀已老, 做是做了, 見獻寶死, 後繼無力
大老婆應該感謝不少眼光高的單身女子, 連自送上門的二三手老公, 都退回原址
二三手是指外遇紀錄起碼一次以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5 06:08 回覆:

天啊 ! 大哥,請留ㄧ篇大作好嗎 ?

至於,朋友是“一夜”或“多晚”,我不能再問。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自為之
2010/06/14 23:25

既然是人都有七情六慾 不受情欲誘惑的人真的很少 

曾經寫過張老闆去理髮廳差點失身的糗事 就是一個實例

如果受到誘惑 還能臨危不亂 真的是讓人崇敬的聖人

好在他很幸運 沒再進一步 否則他要遍嘗禍果 又失去人格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6 11:15 回覆:

理髮廳差點失身的糗事

太扯了吧 !!??  理髮 ? 理到那裡去了。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title
2010/06/14 20:13

My friend, I actually admire the title:

「霧失樓臺、月迷津渡」。

By the way, with all those posts gone, my last post seems quite odd.

So... kindly allow me to delete it...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6-15 06:11 回覆:
You are welcome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