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老師如何做愛─談品牌的創意(一)
2009/12/02 20:36:23瀏覽1000|回應1|推薦14
和學生談品牌。
我提醒他們:做品牌,想像力、創造力,和文采都必須齊備。
這方面,我的老師余光中很值得一提。

老師深居港都,心繫台港中三地文學,和他的學生。 余師的道德文章,
雋永處,如北大武山群松細語,讓人醉 。澎湃處,又像大風中的西灣潮,
令人暢快淋漓。
有時又細膩善感,情遷鄉愁,騷動一堆少年羅大佑和楊弦的心。

當然,老師也曾有他的輕狂年少,和身體強壯 ,於是寫下了《鶴嘴鋤 》。
(注一 )
吾愛 吾愛

地下水為什麼愈探愈深


你的幽邃 究竟


有什麼樣的珍藏

誘我這麼用力地開礦

肌腱勃勃然,汗由閃閃

鶴嘴鋤

在原始的夜裡

一起一落

原是從同樣的洞穴裡

我當初爬出去

那是另一個女伴

為了給我光

她剖開自己

就這麼一鋤一鋤鋤回去

鋤回一切的起源

溯回潮潮濕濕的記憶

讓地下水將我們淹斃

讓礦穴天崩地摧塌下來

溫柔的夜

將我們一起埋葬

吾愛 吾愛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是做創意、搞設計、操品牌的 如果失去了想像力,
以為產品之外,不需創意,不需閱讀,不須文采,毋須文化;我很難想像
品牌能有多成功。

至於你問老師的揮鋤姿勢,我不能代答,也不敢代問,怕對師母不敬。
只知老師筆耕勤奮,一樣賣力、流汗、深入。

有一位國學大師陳寅恪,該讀的書都讀完了,竟然在楊貴妃死後千年,
寫文章考證----《貴妃入宮時,是否處子 ?》以老師文壇祭酒的地位,
百年後,肯定有人對老師採礦的姿勢有興趣。

我只是提醒 : 品牌的創意、想像力、文采、文化,
都不可少!

注一 : 鶴嘴鋤,類似鋤頭,但鐵件部份較長較厚較窄,因形似鶴的長嘴
而得名。用於開墾硬地,或多石頭之地,山腳下一帶又稱《山鋤》。
http://leadingbrand.blogspot.com/2009/08/toshiba-4.html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3552664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yeah
2009/12/18 00:37
oh yes...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