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幽
2011/03/28 14:55:40瀏覽192|回應0|推薦1

紅樓夢之林黛玉不捨落花無歸,為其葬花~~~

那天,風大娘我也學起林家姑娘,拿把花鏟 ,一只空盆,沿街

走經無人廢墟.豬圈.菜園...久久不見一處花影;揣思~這裡

準沒靈氣,除了荒廢就是污穢,想那嬌柔花枝該是長在空谷或

幽境裡,不如走遠點,往山坡綠茵那頭尋訪~~~~

走前百步,面來一婦人,肩負鋤頭,瞧視我手上花鏟,眼露狐

疑,問我何從去?~~乃告知,從風信村來此覓花蹤,但未見其

跡,央請老婦為我指點指點...老婦言道,本以為我拿鏟要做

何事?原來多疑!好心指路~~往夕陽踩去,可望達成....

霞光引路,微風催促,趁著天白,將花探觸~~~

到一空地,看三五ㄍ年少,追逐彩球,喧鬧不相讓,一時玩興

起,跟著開賞~~被突來撞擊敲醒,拾起彩球用力擲回後,轉身

要離場.....忽現,對面小坡花海飄搖,萬紫千紅;不想,我的

幽境(勉強算啦..)~~就在十步內........


風大娘我拿起花鏟,鏟土入空盆,"移花兼種花"~~

無奈ㄚ~誰教她婀娜多姿,怎效法林姑娘?!待花謝再來趟葬花

吧......



花入風閣,增添春意,來自幽境的春之嬌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ady898&aid=502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