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暑假 達成率100%
2012/08/14 23:17:57瀏覽73|回應0|推薦0
 暑假快近尾聲了,雖然因為氣候考量,今年不敢規畫環島。但是,一週一短程的旅行,我還是完成了,預定要去的展館和孩子最想去的宜蘭童玩節。

  當然,孩子必須先完成他的暑假作業(除了一篇作文以外)。首先我們去了,歷史博物館參觀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再去基隆的海洋藝術館,還有天文館、科教館和台中科博館。每一個地方,都讓他玩得不過癮。尤其是台中科博館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科學中心還讓他玩得聽不見"送客廣播"呢。看見他的快樂,我即使不感興趣,也不知不覺得跟著愉悅...。

  昨日,在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裡,依舊是看著別人一家老老少少或成群結隊的好友行。我的孩子,卻因為我寶貝我的相機,無法陪同入水,而必須獨自玩。我們計畫性地一項一區移動;遠遠的看著他、為他留影,或許偶而感覺鼻酸,但其實我們還是非常的幸福。雖然是"一個人",但他照遊戲規則、排隊,一樣能找到玩伴。"遵守秩序"、"守規矩"、"有禮貌"不也是重要的社會課程。有許多(自以為是的)台灣人,都還比不上呢!教育真是非常重要。

  既然,爸爸因為工作因素,無法參與孩子許多的知性之旅,我也就不強求了。工作重要,孩子的快樂成長也很重要,我應該知足常樂,珍惜每一個還能相聚、出遊的機會。否則,孩子大了也許就不跟你玩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671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