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光光,比較涼......
2011/06/20 08:40:46瀏覽77|回應0|推薦0

大多數的孩子,都是倒數著"暑假還有幾天會到";但是,我的孩子卻是開始倒數著"還有幾天,就可以上二年級了"......。

數日前,和孩子達成協議;放暑假時,帶他去"理光頭髮",比較涼爽。

等放完暑假,開學時就長長啦,也不會"不帥"了;孩子更興奮地(對著照後鏡、指著眉毛和眼睫毛)接著說:「好呀!我連這裡也要理光光,就會更涼......」。

當下,我馬上告訴他,眉毛和眼睫毛的功用;而且,不能在舅媽面前提起。之前,對他說讓他理平頭(很短很短的,體會一下化療患者的感受;才能懂得珍惜現在),就只會顧慮到"那就不帥了",而放假後竟還能......(我不記得,是否提及毛髮掉光的事)。

總之,這個孩子雖然很可憐地被"現實派的我",以務實的方式帶著。或許長大會跟我一樣愛計較、很現實,但至少也看清了這社會黑暗面;人不貪、不奓、不妄想,也就不會被"詐騙";做好事不一定會有好的回報,但做壞事一定會有惡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534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