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肖屬虎,是我的錯嗎?
2011/06/17 17:04:02瀏覽94|回應0|推薦1

屬老虎的我,從小就是"喜事禁入"。一大堆禁忌就算了,還天生帶"雙父母的命_要認義父母"。父母雖雙健在,但緣分非常薄_換言之"沒她的緣"。

沒有體會過母愛,卻也相對的沒有婆媳問題(沒被疼過,也就更容易知足)。雖得不到家庭的溫暖,但國中畢業後,出社會的職場,倒出奇的幸運。狀況百出、脾氣不好......,竟然還能在每一個工作,以能力挑戰成功。高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被第一份正職的"課長"約談時,他對我說:「你的脾氣變化很大,有可能被一隻蚊子叮到,就會暴跳如雷......」而我只能默認。前一天,可以拼命地"破紀錄"達到領班要的數量;隔天就吵著要請假......。然而,就在我努力半年_完全服從、安分守己,達到主管要求後,便以"我已經沒有進步的能力了"離開了製造業,轉入服務業;後來又從服務業轉回製造業,轉、轉、轉。回頭想想,我的主管們都好辛苦!也因為那麼多的"好人",讓我這個被家庭放棄的小孩,沒有如預期的變壞。

婚前的最後一份工作在上海。離職原因"婚期將近"。同事歡送會上,主管還說:「如果離婚,趕快回來......」但至今,我還維持著,我意料外的婚姻(結婚對我來說,只是階段性完成,而讓我說服自己改變不婚的對象,當時退縮了。) 理由是:我不想再欠任何人,包含感情、錢財......所以生活非常"辛苦";我努力地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我認為該做的事,儘管無依無靠,我還是都努力地挑戰成功了。

而今,我又加入了一個,抗癌團隊。唯一能慶幸的,並非他不是我的小孩,而是這次我是自願的;本以為哥哥的小孩,不是我的"責任、義務",可以沒有壓力,全心全意的提供我的"廚師"專業技能;但似乎錯了。我以單薪家庭的狀況,幫忙娘家哥哥、嫂嫂協助採買、送物,有時家裡有時醫院。自己的孩子則有時帶著,有時託學校老師。竟然,因為"回數票"而被認為"愛計較"?!嫂嫂娘家富裕,哥哥則認為自家人都小氣、愛計較......。就因為,嫂嫂會拿錢託付採買,我堅持記帳、製表實支實報_但沒有算交通費。數日前,想了一個折中方案,請她以公司名義,買兩本回數票給我_抵銷我要的油錢補貼。但是,我的想法卻得來一個"愛計較"???我好難過!!

我這隻老虎,傷了我最近親的三隻牛?先是我老公228從工地摔落,肋骨斷了三根、氣胸住院一週;期間我一個人無依無靠,獨力照顧小孩和丈夫的三餐。老公出院休養一個月的同時,我的親生母親,發生車禍幸無骨折,但走錯中醫診所,治療有所偏誤,後來轉診已近復原。其間我的關心沒有少過,但所得怒氣真的好冤。母親節來臨前,姪子又發現得了兒童骨癌。他們都是屬牛的。是我的錯嗎?在古代我是否該被抓去淹水了呢?

我希望,我的親人都能長命百歲。因為只有活得比我久,才能在我死後看得見我的好!?孩子出生後,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為了下一代,我開始積陰德、做好事,為了不要他因遺傳到我的基因,延續我命運。這幾年更讓我領悟"活著好難",下一代的日子更是辛苦,好累!!以為有意義的事,往往僅只"自以為是"。

但是,擦乾了淚痕,日子還是要過。比我辛苦的人還有好多、好多。

希望父母都能活的比我更長久。先走的人,才能讓人懷念。

好想念我的外婆和義母。但我不能自殺,因為只有自然死亡,我才能見到想念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53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