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想法 ,改變自己的世界
2011/04/10 22:42:16瀏覽1138|回應2|推薦43

最近朋友寄來

"從 一無所有, 到一無所缺觸動全球人心的生命戰士"

這個影片,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深思....如何從種種不圓滿中事物中,體悟到其內含的意義!


緣起的世間

有許多事, 常不能盡如己意

我們常去要求他人,常去追求外在的物質.....

這些都是苦的來源。

因為很少去觀察、珍惜目前我們所擁有的

所以不能知足、感恩,

爭吵、埋怨、計較,一再發生

讓我們的生活變的不安穩、不愉快

一個想法 ,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也會讓自己的世界變得不一樣

 ~轉念

  正面思維

   ......................

  這些方法,唯有用心

                 才能從中有所體悟!

                    這是需要自我不斷的提醒與訓練

  我常靜靜的沉思

   如何能提起正念?

      感恩佛法的薰陶

      讓我在心中無助之時

     能憶念起~我曾聽聞、學習的佛法。

      當煩惱困惱我,使我身心不得自在時 ,    

      能將自己不安的心歸於平靜。

   思維佛法,觀照內心,便是重要的功課

                                                      

      時時省察內心,觀照自己的念頭

      讓自己的發心(念頭、想法)不是一般的小善心

       而是菩薩道的發心~緣眾生苦, 發菩提心

                                   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解行並重 ,悲智雙運

                    讓它變成生命中一種的重要的動力

                    使我們在不圓滿的生命旅程中

                   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一條朝向"為利眾生願成佛"的菩提大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kind2&aid=5074502

 回應文章

双扇堂主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灵的慰藉
2013/02/20 20:21
在這個充滿痛苦的世界,我們需要借助佛學來提升自己的修為,放鬆煩惱的糾纏。感謝朋友的好文章。
双扇堂主人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11/09/05 19:07
感謝您的分享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