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妳愛到殺死妳 第十七章 監視錄影中,請微笑!
2010/07/18 21:50:42瀏覽454|回應0|推薦6

  “ 平安,平安,有鬼呀!”靜儀趕緊躲到平安的身後,身體微微發著抖。雖然靜儀平常愛看那些推理小說或影集,但是在面對超自然的靈異現象時,就完全無法冷靜。

  平安不動聲色的看著從衣櫥裡透出來的淡白色人影,心裡想著,這應該就是那個被分屍的女孩吧!只是為什麼衪甘願冒著危險在大白天裡顯像,難道有什麼重要的事非得出現不可?要知道,在活人的世界裡,夜晚是充滿危險氣味的時段,相對的,在鬼魂的世界裡,白天的時間裡對他們來說也是最不安全的時候。淡淡的身影佇立在衣櫥裡並沒有移動,衪默默的用手指著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平安看了奇怪,可是沒想通為什麼。

  “ 妳希望我去看筆記型電腦嗎?”平安將意識傳達給已經成了一縷幽魂的芊芹。生在屬於靈媒世家的平安,對於這樣的小事信手捻來,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只見收到平安意識後的芊芹點了點頭,接著便水氣一樣蒸發在這屋內。

  “ 沒事了!鬼已經不見了。”平安輕輕的拍著靜儀的背安撫著,靜儀這才緩緩的將頭抬起來,偷偷的望了一眼衣櫥,便又趕緊將眼光收回,深怕芊芹的鬼魂又突然的出現在自己在那陰暗的衣櫥裡。這時孝成的電話突然響起,只聽孝成簡單的對著電話應答幾聲後,便將電話掛斷。

  “ 剛剛局裡撥了電話過來,說是已經確定死者的身份,正是XX大學設計系的學生劉芊芹,被殺害之前就是在這裡租屋,現在我們得趕快把兇手殺害死者的證據找到才行,但是這個兇手太有心眼了,把屋子裡的指紋擦的乾乾淨淨,目前所採集到的指紋,除了死者本身的指紋外,是還有幾枚不一樣的指紋,但是因為都不完整,所以也很難比對。”孝成的一番話,讓偉哲陷入了沉思。

  “ 偉哲哥,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你們有查過了嗎?”平安故意將話題轉到電腦上,她雖然也想乾脆就自己打開電腦來查看,但畢竟這屋子裡的所有物品,都屬於證物,所以她也不敢私自觸碰。

  “ 電腦我已經查過了,沒有可疑的指紋。”不等偉哲說話,孝成就已經把答案告訴了平安。

  “ 死孝成,跟我搶什麼呀?又不是有獎徵答,回答的這麼快做什麼?!”偉哲眼看原本可以在平安面前表現的一個機會,活活的被孝成給搶走,心裡頭覺得大大的不爽快。

  “ 除了指紋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嗎?”靜儀開始發揮她科南的精神,假裝專業的問著。

  “ 這我倒是沒去注意,目前只是先採集一些指紋和血液的樣本,其他的我得帶回局裡請其他的同事幫忙鑑定。”孝成依舊快速的回覆著靜儀。

  “ 可以打開來看看嗎?”靜儀剛也看見了芊芹的手一直指著書桌上的電腦,依照她的個性,雖然怕鬼,但也想把事情搞的一清二楚。

  “ 王靜儀!妳難道不知道這裡所有東西都是證物嗎?而且在來的路上我已經警告過妳了,不准碰所有的東西,妳現在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是不是?”偉哲剛才的悶氣還沒發洩出來,剛好靜儀又開口要求要接觸證物,乾脆就把所有的氣一股腦兒的全倒在靜儀身上,惹得靜儀雙眼發怒的看著她唯一的一個但是並不是很疼她的哥哥。

  “ 偉哲哥,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戴著手套看的,不會破壞在上面的指紋或是留下指紋”平安對著偉哲微笑的說著,偉哲二話不說,馬上就將手套遞給平安。

  “ 沒關係!妳儘量看,或許還能幫我們找出什麼線索也說不一定。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王某人改天一定請妳吃飯答謝。”偉哲看著平安的笑容,神魂早已經飛到九重天外去了。

  “ 王偉哲,你把妹的技術很差ㄟ,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你是在找藉口約我同學出去吃飯好不好!”靜儀送給了偉哲一個衛生眼,不屑的斜視著他,而偉哲被靜儀這麼一說破,臉色馬上漲紅的跟關老爺子一樣,羞的不敢再說一句話。

  “ 平安,不要理我哥,我們看我們的,等一下有什麼狀況直接跟孝成哥說就好了。”靜儀擺明是在報剛剛被兇的仇,寧可把線索告訴鑑識科的孝成,也不願意告訴他這個負責辦案的哥哥。

  靜儀戴起手套,坐在書桌前並打開那台筆記型電腦,開機後的電腦發出了一陣清脆的響聲,接著便顯示出螢幕,螢幕畫面上是一個女生的自拍照,照片裡的她笑的天真惹人垂愛,誰也無法把這個笑得正燦爛的女孩,和那堆帶著腥味的肉塊聯想在一起。

開機成功後,緊接著有好幾個程式跟著被自動執行,看樣子像是後來才被人為設定成自動執行的,靜儀對於電腦這種東西頗有興趣,雖然不是像駭客一樣厲害的高手,但小小的問題並難不倒她。

 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嗎?”平安跟著靜儀在螢幕畫面上轉來轉去。靜儀逐一的查閱著所有的檔案,平安彎低的腰配合著電腦的高度,沒一會兒就覺得腰酸背疼了,她挺了挺腰桿子,順便伸了個懶腰,看著架在筆記型電腦上面的書架,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躲在書堆中的小紅光。

 靜儀,妳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平安撥開了書本,將發著小紅光的機器拿給了靜儀。

 這東西是連接到電腦的,妳看它的線,插頭剛好接在後面的USB插座,妳等等,我來查一下電腦裡的裝置。”靜儀說完便在電腦裡按來按去搜尋著。不一會兒的功夫,靜儀打開了一個畫面,而畫面裡正撥放著平安看著小機器的臉。

 看來,這是個微型的攝影機,妳看!”靜儀用手指著電腦的螢幕。

 這一頁全是攝影機拍攝的畫面,這女孩很細心,她用隱藏的方式將檔案藏起來,而且每一個檔案,就是一個日期,也就是說,這女孩平常就用這種簡易的方法在自己住的地方裝了個監視錄影器,可能是為了防止竊賊或是什麼的。”靜儀有條有理的分析著。

 哥,幫我把燈打開,有發現。”靜儀面對著她的發現,已經忘了剛才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把線索跟偉哲說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got&aid=423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