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妳愛到殺死妳 第十六章 不乾淨的東西
2010/07/10 10:46:40瀏覽471|回應1|推薦9

  YUKI騎著她心愛的小紅,心裡不斷的唸著佛號,有「南無阿彌陀佛」,也有「大慈大悲觀士音菩薩」,這時候的她開始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平常幫她求的那些護身符,總是被她嫌惡的丟在房間抽屜裡,雖然她在手指上刺了一個小小的十字架,但很顯然的現在這個十字架並沒有什麼作用,已經騎了一個多小時了,她還是沒回到工作室,明明那棟大樓就在眼前不遠處,但大樓就像會跑一樣,總是和她保持著一樣的距離。

  YUKI不敢停下車來,她深怕這一停,摩拖車的後座就會多了不知明的東西,不是有故事這樣流傳著。

  有幾個高中生約好了要一起去夜遊,年輕人天不怕、地不怕,仗著人氣決定騎摩拖車到近郊的一座山上進行膽量訓練,順便看夜景,那座山上完全沒有住家,只有一條通往山上的小路,小路的一邊是峭壁,一邊則是被茂密樹林遮蔽住的山崖,據說在蔣中正時代,這裡是專門用來處決犯了軍法的軍人,那時有很多軍人都是從大陸跟著移防來台灣的,所以在這小島上沒有任何的親人,處決完後就被政府葬在這座山裡,後來也有一些是自然死亡但同樣是沒有眷屬的將官,全被政府立了墓冢埋在山裡。

  夏季的夜裡,在外頭吹著涼涼的風是再舒服不過的,但是山上的溫度普遍偏低,幾個大男生心裡充滿了熱血,區區的一點寒意,對他們來說頂多像是機種新一點的冷氣機而已,並不會影響他們前往山上探險的決心。

小路的霧氣越來越重,讓原本就充滿色彩的山路更添加一點神祕感,突然跟在後面的一台摩拖車大喊著:“ 怎麼還沒到呀?已經騎很久了ㄟ!”帶頭的那個學生也覺得奇怪,他記得以前來的時候沒騎這麼久的路呀!“ 應該快到了啦!再騎一下。”帶頭的學生對著後面大聲回答著。大夥聽到回答後繼續再往山上騎。

不知騎了多久,開始有人不耐煩的嚷著要下山,帶頭的學生拗不過只好跟著大家一起下山,因為霧氣的關係,大家的車速並沒有很快,回轉之後,帶頭的反而變成了最後一個,就在下山的途中,突然感覺到後座一沈,像是有人坐上了一樣,他下意識的藉由後照鏡看往後座,原本只有他一個人騎乘的摩拖車後座突然多出了一個蒼老的身軀……。

YUKI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也不敢凝視兩旁的後照鏡,一直到天色微微亮的時候,YUKI才感覺到大樓和自己的距離開始有了改變,YUKI用最快的速度奔回大樓,提著整袋的漢堡薯條往電梯衝去,她迫不及待的想把剛剛所發生的事跟美雪他們分享,沒想到電梯門一打開,就發現已經昏倒多時的隆夫。

 老趙!老趙!不要再睡了,快點叫救護車呀!”YUKI已經顧不得形象開始大聲的呼叫著。

 

美雪和YUKI倆人將隆夫送上救護車後,隨手便招了台計程車跟著一起到醫院,倆人此時已經是全身疲累,但是誰也沒心情想睡。

 妳不是去買東西吃,怎麼會買這麼久?”美雪一上車對著YUKI一口氣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對!對!對!我剛回來的時候,就是要跟妳說這件事。我買完東西後,就騎上我的小紅,妳也知道M叔叔的店跟我們工作室的距離,騎車根本不用十分鐘,可是我不管怎麼騎,就是到不了,明明就已經看到我們這棟大樓了,可是無論我油門抓得多麼緊,大樓始終和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我當時便懷疑自己是不是遇上了鬼打牆,所以不敢停下來,我想試著用手機和你們聯絡,誰知道,哈!一格的訊號都沒有。我就這樣騎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看到天已經要亮了,就在這個時候,我居然騎回大樓了。停好車後,我就趕快衝往電梯,電梯門一打開,我就看到隆夫在裡面啦!對了!隆夫為什麼會在電梯裡面?”YUKI說完了自己的恐佈經歷後,突然想起了隆夫,於是反過來問著美雪。

 喔!這件事呀!妳出去後一個小時,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照理說來回的路程加上買東西的時間,最慢妳也應該半個小時就回來了,可是都已經過一個小時了,那時我擔心妳會有事所以打算下樓來找妳,結果被隆夫叫住了,他說他是男人,由他去找妳比較合適,我想了一想,他說的也有道理,所以就讓他去,誰知道又過了一個小時,不僅妳沒回來,連他也沒回來,我一直打你們的電話,全都轉入語音信箱,我也有想過要下樓去找你們,可是又怕你們回來找不到我。差點都要去報警了呢!!”美雪的語氣裡充滿了不安。

 小姐,妳們會不會是遇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呀?”計程車司機在前座開著車,忽然的插了一句話。

 不乾淨的東西?”倆人異口同聲的重覆著,心裡卻不約而同的想到隆夫,因為這兩天他的行為舉止實在太奇怪了,跟平常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凌晨五點不到,偉哲不耐煩的站在商業大樓大廳,對著老趙做筆錄,誰知這老趙昨晚睡昏了過去,完全不曉得怎麼一回事,問他的事情,全答不出個所以然,偉哲自然不是很高興。

 先生,你們保全公司請你來,不是來讓你睡覺的呀!發生了這種事,你竟然什麼都不知道,還好沒發生什麼意外或是鬧出人命,否則我看你怎麼對得起發你薪水的老闆喔!”老趙是退伍的老榮民,但是偉哲仗著制服上的星星,也不顧老人家的面子,當場就數落起老趙。

 大人呀!這俺平常是不會睡的,可不知怎麼搞滴,昨兒個晚上竟打起盹來了。俺也是從場子上退下來的,這紀律俺清楚,俺一向都是守紀律的優良軍人,昨兒個晚上的事,俺真的不是故意的,可不可以請您別報上去呀?”繞了一大圈,原來老趙還在擔心著他的飯碗。

 要我不報上去也行,您老呢!就好好的跟我配合,把這份筆錄給做完,我等等還要趕去昨天發生命案的現場呢!”偉哲想到老妹幫他約了平安,就格外的起勁,他平常是蠻喜歡平安的,但不知道原來她也喜歡看命案現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got&aid=4210823

 回應文章

唐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話說…
2010/07/10 10:47
這兩天感冒,整個的痛苦
沒想到又發生了
我竟把隨身碟裡已經寫好的部份給刪了
救都救不回來  嗚…
好累呀~
若不是西風催人瘦 怎能夠思緒泉湧
道不盡淚灑滴梧桐 愁字才將筆墨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