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詞牌名 - 釵頭鳳
2008/08/17 01:13:22瀏覽720|回應0|推薦3

2008 年的七夕,

沒想到還能接到你的電話, 簡單的閒聊幾句,

你要我過的快樂,我何嚐不是,

再過幾個月之後,我將成為人妻,

記得當時你所說的『你有你的包袱,我有我的包袱』

此後,你結了婚,生了小孩,我們也斷了聯絡,

而點點滴滴卻仍在記憶的深處徘徊不去。

當天夜裡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們都換上了古裝,

正坐在邊邊欣賞著歌舞妓所帶來的表演,

歌者緩緩唱出了由詞做成的歌曲,

配上優美的舞蹈,

是美,卻也讓人心酸,

你悄悄的在我耳邊說著「這歌好似在唱著我們呀! 」

聽完你的這句話,心又更酸了,

你總是愛比擬著你是陸游而我是唐婉,

釵頭鳳裡精彩的詞句更是我們寫實的對照,

而今聽君一席話,又怎能不叫我自鼻兒酸進眼窩裡?

忍住了愁容,好不容易等到宴會結束了,

站在外頭小橋上等著能和你說上幾句,

無奈來往的人潮又把我們沖散,

四目對望,也望見了滿滿的無奈。

天亮,夢醒了,而你在耳邊細語的觸感卻仍留在耳鬢,
對我,你依然是那份霸氣的溫柔,
也只有對你,我才是那個精緻的唐婉……。

隻字片語亂心水
憶與君園裡相對
弄琴聲和詩樂
更年過,殘山賸水
秋風撥黃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got&aid=213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