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忘記妳的臉-張信哲
2021/04/18 18:39:13瀏覽670|回應1|推薦27

什麼足以使人忘記你的臉?真的忘記還是希望忘記、不得不忘記?

其實你真能選擇嗎?時光的銘刻或磨損,或許想忘的忘不了,想記的也未必記起來。

在此,一個年輕男子經過一段深刻的戀情,彼此離開了。想把女方徹底忘懷,這麼容易做到嗎?當然一時揮之不去啊!

傷心的時候,結論必然是不輕信諾言,[愛情好似雲烟

唯有真的忘記,才能開始另一個新的希望。不過,在忘不了的當兒,只好唱出心中的無奈與惆悵。張信哲就有這天分,藉著歌聲傳遞那樣的悲情,令人感動。

***

讓我忘記妳的臉

*

*收錄於《憂鬱》專輯,詞、曲:李宗盛

*

我的朋友對我說,美麗的女子容易變;

初嚐愛情滋味的我,什麼都聽不見。

曾經在夢裡喊妳千百遍,在夢裡凝視妳的眼,

為何妳對我的溫柔視而不見?

啊!啊!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容顏;

啊!啊!為何推我向痛苦深淵?

讓我忘記妳的臉, 讓我忘記妳的臉。 不看見!

但願從此忘了往事,而擁有明天;

不能再好像從前,以為妳會出現在轉眼之間。

不看見!決定好好安排自己,去面對明天;

不能再輕信諾言,什麼海誓山盟直到永遠。 愛情好似雲煙。

***********************************************

我的朋友對我說,美麗的女子容易變;

初嚐愛情滋味的我,什麼都聽不見。

曾經在夢裡喊妳千百遍,在夢裡凝視妳的眼,

為何妳對我的溫柔視而不見?

啊!啊!總是難忘記最後的纏綿;

啊!啊!哪裡來的這許多懷念?

每天煩我千百遍, 每天煩我千百遍。

不看見!但願從此忘了往事,而擁有明天;

不能再好像從前,以為妳會出現在轉眼之間。

不看見!決定好好安排自己,去面對明天;

不能再輕信諾言,什麼海誓山盟直到永遠。 愛情好似雲煙。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verme1223&aid=16155141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11:13
青澀的阿哲,讓我想起滾石唱片全盛時期的宣傳詞,一直最用心,永遠最好聽,滾石的聲音。還有,滾石愛你,永誌不渝,真是懷念啊!
*謎*- 最後的溫柔(翻唱)(foreverme1223) 於 2021-12-22 11:30 回覆:

表達心聲又不落俗調的詞曲,純净的嗓音,精良的製作,

滾石唱片的確貢獻了一段令人懷念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