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陳定南先生紀念館
2016/03/18 09:04:05瀏覽275|回應1|推薦5

    感謝Bob的安排,在3/17這天他帶Henry, Tammy及我到他的故鄉宜蘭遊玩.

    宜蘭,台北人的後花園,尤其在雪山遂道開通後,到宜蘭更近了,所以我每年都會造訪宜蘭2至3次,不過這次的宜蘭行讓我對宜蘭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對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先生充分的敬佩. 

    這次為我們導覽的是Bob宜蘭中學的同學林信雄先生,他也是陳定南先生紀念館志工團的團長,跟陳縣長是認識的,所以由他口中說出來的陳縣長事蹟是親身參與,而不是書中背下來的,讓我聽的津津有味,也被他身為宜蘭人感謝陳縣長對後代子孫的貢獻,感恩的感情所感動.

    林信雄先生說陳定南先生對宜蘭人最大的貢獻是沒讓六輕廠在宜蘭設廠,所以宜蘭人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及見到天空中的藍,也讓宜蘭人能擺脫次等國民的自卑,抬頭挺胸以身為宜蘭人而驕傲.

    紀念館面積並不大,是陳定南祖厝的原址,也是陳定南先生出生的地方,園區建造費全是捐款或設計師免費設計,雖然不大,但充分表現了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我覺得這個園區真是深具教育意義,讓我知道何謂品格!何謂清廉!何謂典範!

  "莫使大地赤裸 勿讓原野生瘡" 陳定南先生對環境生態的理念

                   與陳定南先生雕像合照

         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我曾在台北大街小巷穿梭尋找你的蹤跡,遍尋不著;但在宜蘭不顯眼的草坪上發現了你.

    這次宜蘭行真的感謝Bob,除了造訪陳定南先生紀念園區,還帶我們到三星吃卜肉,走"拳頭姆步道",還到他二舅及三舅家裡,吃到了好特別的"麵茶",感受到舊時臺灣人濃濃的,溫暖的人情味;也謝謝林信雄先生免費導覽,臨走還各送每人兩本書,我也只能感恩在心中,期待自己要更用功,也能貢獻他人.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5047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