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未來老年的夢想)
2010/02/12 15:58:06瀏覽473|回應1|推薦11





每天下班   只要時間允許  都會和同事妹一起停在公司附近的7-11

坐一會兒  喝個飲料  吃點心  聊一下

就在休假前一天  我們還是決定去7-11坐一下 

店員貼心的開了冷氣  ( 因為人多天氣稍熱...)

這麼巧    整排桌子看過去  都是 woman

而且是10來歲  20來歲 30.......70歲不等  都有的年紀

最晚進來的是一對婆婆



雖然來客匆匆  卻無法讓我們移開視線

因為她們很客氣的問我們是否可以坐下來   當然OK阿

大夥兒一起坐著  7個女生坐一排



婆告訴我們

她們是好朋友  年紀一位是60多歲  另一位70多歲

年輕的婆騎著機車載著年長者   四處走走



我們忍不住問她們  怎麼不是和孩子出門 

而是單獨2人騎著機車在外雲遊

原來孩子們都成家  住在外縣市 和國外 

明白孩子們都忙於事業工作

不想麻煩孩子們  於是2人約好 

彼此照料 一同出去玩   甚至一起參加國外旅遊



還和我們分享前一次的出國經驗

她們去澳洲  搭著深更半夜的飛機  那是最難忘的經驗

因為是第一次半夜搭機出國   特別有fu

聽著她們分享老年生活和出遊的種種  突然間心生羨慕  



想到自己年老時候

應該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不拖累兒女   情況允許也要去雲遊四海

她們吃完關東煮   就起身要離去了  走之前還拿了餐巾紙擦拭桌面

收拾乾淨和我們道別



坐在店內的我們  和窗外的2位婆婆揮別   我回家和老公描述這段巧遇

這2位智慧婆婆真令我感動   我老了也要這樣生活著

老公說他也要參加

厚....................

我想和女生好友一起   公卻直嚷著他也要啦

呵呵



這一次的巧遇  智慧婆婆給我更多老年生活規劃的想法

還沒遇見公之前我就這麼想過   要和好友陪伴過老年生活

人口老化是不爭的事實  銀髮族的生活規劃蠻重要的

現在多了老公參加   也是很幸福的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ma11&aid=3773663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美好
2010/05/14 21:43
看了好感動....
到老有位這樣的朋友相伴
是福氣也是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