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西西聖方濟 太陽歌
2013/03/16 17:43:04瀏覽3214|回應0|推薦0

至高、全能、仁善之主,讚頌、光榮、尊敬,及一切的稱揚,
皆應歸屬於你!

至高者,祗有歸屬於你是適當的,
誰也不配呼號你的聖名。

我主,願你因著你造生的萬物,
特別因著太陽兄弟而受讚頌,
因為你藉太陽造成白晝而照耀我們。

太陽是美妙的,它發射巨大光輝,
至高者,它是你的象徵。

我主,為月亮妹妹和星辰,願你受讚頌!
你曾願造化它們於天上,它們光明、珍貴而美麗。

我主,為了風兄弟,又為了空氣和白雲,
晴朗和各種氣候,願你受讚頌!
因為藉著它們,你使你的受造物得到撫慰。

我主,為了水妹妹,願你受讚頌!
它非常有用而謙虛,珍貴而貞潔。


我主,為了火兄弟,願你受讚頌,
你用它光照黑夜;
它英俊而愉快,勁健而有力。

我主,為了我們慈母般的地姊姊,願你受讚頌!
它載負我們並照顧我們,
生產不同的果實,色彩繽紛的花卉和草木。

那些為了愛你,而忍受不公平和痛苦,
並寬恕別人的人,我主,願你因著他們而受讚頌!

堅持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由你,至高者
獲得榮冕。

死亡妹妹,是任何活人
不能逃避的,我主,願你因它而讚頌。

唯有死於大罪中的人,是有禍的!
承行你至聖旨意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第二死亡,不能損害他們。

請你們讚頌、稱揚我主!請以極大的謙誠,
感謝、事奉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739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