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偕同亞松大誦唸玫瑰經 -- 榮福五端
2018/05/03 20:19:01瀏覽511|回應0|推薦0

       榮福五端(星期日、三)

 榮福一端:默想耶穌復活

一週的第一天,天還很早,婦女便携帶預備下的香料,來到墳墓那裏,見石頭已由墓穴滾開了。她們進去,不見了主耶穌的遺體。她們正為這事疑慮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穿著耀目的衣服,站在他們身邊。她們都害怕,遂把臉垂向地上,那兩個人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已不在這裡,他已復活了。』」(路241-5

生命戰勝了死亡。

耶穌 常與我們同在,給予我們生命。
亞松大死了。修會團體姊妹們回憶細說:「我們都聞到了一股不知道從那裡來的馨香瀰漫四週……很多人都想知道和談論亞松大修女的聖德……甚至我們團體也充滿了重新的熱忱、氣氛和動力……亞松大修女好像要用這些馨香來鼓勵我們……天主願意讓我們知道祂悅納了這感恩的故事。」耶穌曾說:「我是從天降下的食糧,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至永遠!」亞松大從此永遠長存!

反省我們反躬自問,當我們每天領受聖體,與復活耶穌相遇時,有沒有感謝祂,並且生活在祂恩典的喜樂中?聖體是我們生命之糧。


             榮福二端:
默想耶穌升天

耶穌領門徒出去,去直到伯達尼附近,就舉手降福了他們。正降福他們的時候,就離開他們,被提升天去了。」(路2450-51

 耶穌 回歸天父,永享光榮!

亞松大在一封寫給她父母的信中說:「至親愛的,為我最大的安慰是生活在天主的恩寵內,住在祂的聖殿內,成為耶穌的淨配……天主賜給我無可勝數的恩惠……特別是被祂以愛携帶着。 我從不敢想像,我終於成為祂的淨配!想到天主豐富的恩典,使我熱淚盈眶……這是人在世上最嚮往的願望……我深深感謝天主賜我恆心,能相稱於耶穌接受我成為祂淨配的恩寵,並且將來在天堂與祂相聚!」
今天,亞松大,耶穌的忠貞淨配,要偕同祂永享榮福喜樂的時刻到了!

反省當天主召叫我們回到他身邊的時刻,我們會感到喜悅嗎?耶穌曾說過,他去是為給我們準備地方。祂要為我們準備適合每一個人的地方。

 

                      榮福三端:默想聖神降臨

 耶穌對門徒說:「當聖神降臨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18

 耶穌派遣聖神,光照、堅強、釋放、安慰、灼熱我們的生命,無論我們在何時何地,幫助我們明白祂的旨意,好能向世人為祂作見證。
亞松大很清楚體會耶穌的意願,她全心力透過服從聖願生活出來。當她去中國之前,她對院長說:「姆姆,我非常高興被派去中國,如果耶穌願意我留在佛羅倫絲,我也很高興,我只願按祂的旨意而生活。」
前赴中國的旅途中,她們乘坐的船隻遇上了大風暴,有一位同船的同伴看到她面對風浪仍是那麼的鎮靜安詳,就問她說:「亞松大修女,你不害怕嗎?」「噢!不過...如果那是主的旨意,在中國或是葬身海底,為我都是一樣的……」亞松大是完全自由的,她選擇了要徹底地跟隨基督。
唯獨天主聖神能賦與她力量和愛,讓人明白她是一個真實的、彰顯天主臨在世界的活見證,直到地極。

反省我們自問如何善用聖神賦予我們豐厚的恩賜?


        榮福四端:默想聖母蒙召升天

 「我願我在那裡,他們也和我在一起,使他們享見你所賜給我的光榮。」(若1724

 瑪利亞天使報喜的時候;直到加爾瓦略山上,接受和跟隨耶穌,今天因她完全亳無保留地將自我奉獻給天主,而在天上永享榮福。

亞松大取名瑪利亞,她如同瑪利亞一樣生活在天主榮福的奧秘中!會祖曾說過那是天主神聖的馨香。
亞松大寫說:「在聖母升天瞻禮的敬禮中,請為我祈求至聖童貞,幫助我成為她的縮影,因為我曾取名瑪利亞。」她曾告訴她的一位朋友她的心底話:「當我學會誦唸聖母經後,我全心熱愛聖母……」因此亞松大成了瑪利亞的縮影,如同她一樣一生忠信,為天主為他人而活。

 反省我們請求瑪利亞轉禱,得到在每天生活中效法她的力量。

 

 榮福五端:默想天主光榮聖母

 公主穿戴齊備,姍姍來迎,她的衣服全是金絲繡成。」(詠4514

 瑪利亞天主之母、天地的母后曾隠晦地生活在她兒子的陰下,如今在光榮中與他一同為王。這是愛的力量,戰勝一切的力量,因為天主是愛!

 亞松大我知道!我要效法瑪利亞,像她一樣地生活……去愛和聆聽祂的話……「懷着純正的意向,為了愛去做每一件事。」今天她的聖德被彰顯,在世上受讚揚及敬重。
當亞松大逝世時,瀰漫四周的香氣是從天上而來的標記。教會確認她的聖德,亞松大被普世敎會敬仰。
亞松大永留人間!亞松大到今天仍活着,那散發着香味的細小紫色花朵,為今天願意尋找真理、愛情及自由的人們指引該走的方向……

 反省我們請求亞松大幫助我們,努力效法她成為瑪利亞的縮影,給世人宣講耶穌,和祂對我們每人的大愛。

 
此字幅在亞松大的家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11173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