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腐女日記]男朋友疑雲。
2010/12/09 17:37:02瀏覽297|回應3|推薦12
  大家都是任性的,就在剛與友人掛上電話後,我有這樣的想法,這原因不外乎--"重色輕友",沒錯,如果你要說女人的生活重心最重要的是什麼,那就是自家的"男人",大多數而言都是如此,常常都會因為男人的關係而拋棄朋友,而我就是那旗下的受害者。

  她們老是打電話來跟我談論她們的戀愛事蹟與煩惱,我總也基於好友立場幫她們一一解答,不過為何就在我與她們談論"BL"時個各都是敷衍了事的對待我?總是:嗯嗯嗯。就是這樣草草打發我,而我這苦命的傢伙就要替你設想立場,為你解決戀愛困擾?

  喂!妳們家男人重要,我可以體諒,但對我而言BL就是我的另一半啊!

  有時候無聊打電話給她們,聊得正在興頭上,沒想到這傢伙突然一句:抱歉,我男朋友來了。於是拋棄你,把電話就這樣掛上了,除了無奈之外沒得可以解釋我的心情。

  再來,每次想約她們出去時,總是行程滿檔,她們早就有個每天都已經預約好的"男朋友"了,怎還會有時間陪我?但總是在她們需要逛街時找我,而我回覆:不行,我今天是BL日(就是指一整天要忙看BL,寫BL報告....等)。她們則會嗤之以鼻,隨後硬把你拉出去,為何?我...我跟BL也是有約的啊!(吶喊ing)

  好啊!這群傢伙竟然想要這樣整我,於是我也開始實施我的計畫....

  某日,她們又打來電話想談心(絕對是談男人!),這時候我....

  「我現在沒空耶!晚點聊ok?」
  「妳在忙什麼?」
  「我在跟我男朋友聊天。」
  電話那頭呈現驚訝狀態。
  「你啥時有男人了?!」
  我翹起腳來繼續回復:「ㄟˊ?我沒跟你說過嗎?」此時正在賊賊的笑著。
  「是誰?給我從實招來!」
  我繼續竊笑著:「你不認識啦!(應該吧)他叫做Dino迪諾先生。」
  「哪裡認識的?」
  哪裡認識的....電視上...但Dino sama#註解1是義大利人,不過地點卻在日本出現,嗯...我該怎麼解釋才好咧!

  「網路。」撒個小謊(不過也算是真的,因為我是在PPS上看的)
  「你不是不見網友的嗎?!」
  「呃....但他是我的菜。」
  「哦......。」
  「先這樣吧!我男朋友在催我了。」

  換我草草掛上電話,哈哈哈,這時候當然要大笑三聲,沒錯!竟然妳們都忙男人,那我也可以忙BL吧!現在換我說我有男朋友(都拿漫畫人物來充當)了!

  #註解1:迪諾(Dino SAMA)=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裡頭的角色。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通稱「跳馬」,彭哥列家族同盟加百羅涅家族的第10代首領,擁有5000名手下。
金髮褐眼,左半身刺有加百羅涅首領證明的刺青。波動屬性為「天空」。
少年時被第9代首領的父親送到專收黑手黨候補生的學校就讀,與瓦利亞的史庫瓦羅同期[6][33]。
里包恩的前一個學生,阿綱的師兄。非常疼愛師弟阿綱。瓦利亞篇擔任雲雀的家庭教師。
武器「跳馬的鞭子」和「安翠歐」是由列恩體內產生[7]。
如果沒有部下在身邊就會變的笨手笨腳,平時走路會跌倒、揮鞭子會打到自己或同夥(Boss體質)。非常愛護部下。

  於是,從此只要我在忙於BL事業的時候,總會是帶過說:「拍謝,我男朋友在找我了(明明是自已找他)。」
  換大家無奈的掛上電話。

  但...也是有意外的時候....
  
  「你又要去找妳男朋友囉?」
  「是啊!」我自信滿滿的說著,手邊還拿著看到一半的純情羅曼史(中村春菊)。
  「你上次說妳男友叫什麼來著?」
  「夜神月。」
  「嗄?那名字不是...死亡筆記本的男主角?」
  (大驚)「呃,他的匿名啦!」
  「是嗎?」開始懷疑了...。
  「對阿,不過我跟他快分手了,因為我最近愛上了另一個叫:土方(#註解二)的人。」
  「你也太花心了吧!」
  我摸摸鼻頭,然後說:「還好啦!」
  誰叫那些男的太有誘惑力了,誰知道我什麼時候熱衷於誰啊!BL是個花心的地帶,很少有人只專精愛一樣的。
  

  #註解二:銀魂裡真選組的人,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為:
土方十四郎(聲:中井和哉/香港:黃榮璋/台灣:黃天佑)
5月5日出生,177公分,64公斤[19],A型血。
真選組副長,眼神兇狠,長相帥氣,有「鬼之副長」之稱。經常叼著根菸,表面上十分冷酷,但一拔劍便變為熱血的劍士。擅長(且被迫)應付問題一大堆的上司與下屬,堪稱真選組裡的應付達人。對美乃滋(蛋黃醬)有特殊的愛好,喜歡吃加上美乃滋的料理,但不為常人所接受也成為他沒有女人緣的主因。少年時期常打群架,後為家裡開道場的近藤收留。對沖田總悟的姐姐沖田三葉有些好感,離開鄉下前,三葉曾向他告白,但最後拒絕了三葉的感情。曾因佩戴名為村麻紗的刀而被刀上附身的怨靈詛咒,人格異變,成為一位御宅族,此段時間曾看JUMP且被停職,現在已經無事並回到真選組。
名字是參照新選組的副長——土方歲三。

    我都可以體諒你們重色輕友了,那誰可以來體諒腐女們的重BL情結咧?
    於是我的虛擬男朋友誕生了!
  各位腐女,反正對動漫白痴來說他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所以我們就大膽的創造"虛擬男友"吧!這樣偶爾爽約他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在陪我男人耶!(指BL)。



  今日的BL金句:非同人女在拯救人類,同人(#註解三)女在拯救地球。

  註解三:同人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為:
  同人女一詞起源於日本,原指進行同人誌創作的女性群體,後因為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大多喜愛耽美類同人作品,所以現在這一詞彙經常被誤用為泛指創作與欣賞一切(而不僅限於同人)耽美文學與美術作品的女性。

同人女的創作範圍廣泛,不單是ACG,影視、文學甚至現實生活中的演員也是她們的創作對象。

多數人誤會「同人女」這一名詞的涵義,他們認爲這個群體中都是一些很容易滿足於惡趣味創作的女性,認爲她們的行爲不但褻瀆原作精神、扭曲原人物形象,而且向許多人錯誤展現了與事實不符的同性戀生存狀態。實際上同人女的創作範圍不只限制於同性戀題材,即使進行耽美創作與真正意義上的同性戀文學也有極爲分明的界限。同人女向外界所展示的,只是她們對原作/原人物的一些幻想,她們的創作中也灌注了她們自己的心血,但由於創作內容本身的特殊性,所以非同人女的人對她們的做法難以理解。正因爲如此,她們通常只與同為同人女的「圈中人」進行相關交流。但由於近年來耽美創作的規範化、高質量化,以及外界對同人女群體認識水平的提升等原因,她們正漸漸為外界所接受。

在使用中文地區,無論是香港、大陸還是台灣,同人女中還是多以年輕女性為主。但隨網際網路的發展,也可看到「年齡、輩分都不是問題」的趨勢。

同人女和英文的「fag_hag」一詞也不同。「Fag hag」是一個褒貶因人而異的俚語,指喜歡和男同志在一起的女性,通常和他們有非常牢固和親密的友誼,在美國東西海岸的大城市很常見,尤其是時尚、演藝、音樂界,並不以同人創作聞名。同人女在日常生活中通常並不和男同志特別頻繁接觸或有很親密的關係,所以仍然有很大區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81128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嘿我也是耶這麼巧
2010/12/15 02:10

也是最近才開始的翻譯文學

不過

就是幫別人把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文章翻成英文

如果原著同意

說不定過陣子我的博客就能貼些

英文散文囉^^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喔
2010/12/10 16:34

我最近到是看了很多內地作家的小說

韓寒郭敬明張悅然

都是很棒的年輕作家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10 17:29 回覆:

真的哦,我也來看看好了,之前都沒看過那些作家。

我現在還在挑戰翻譯文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愛翻譯書.....可能因為台灣小說好像挺少很豐富的內容耶,散文類倒是挺多的~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2/10 07:44

男朋友真多耶

漫畫角色    好有趣

我是沒看漫畫

但我妹妹也在看家庭教師唷~~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10 16:00 回覆:

是喔,你妹也有看家庭教師哦!那我跟他一定很聊得來,呵。

偶爾也可以看看漫畫啊,可以激發靈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