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腐女日記]這樣下去會不會沒朋友啊?
2010/12/03 19:15:45瀏覽203|回應2|推薦8
  我得自白一件事情,沒錯,我其實是…"腐女"。

  所謂的腐女跟宅女可是不同的東西哦,在此我要聲明一下,根據維基百科解釋的腐女意思為:腐女,全稱「腐女子(ふじょし,fujoshi)」,主要是指喜歡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即同性戀)的女性。除了ACG作品、電視劇、電影等(不管作品本身是否為BL系),一部份腐女也會對真實世界男性間的關係產生遐想,例如:偶像(日本的J禁以及不少視覺系團體)、歷史人物(日本的新撰組或幕末人物、中國古代文人、帝王等)等等。

  這樣解釋就夠清楚了吧!

  而我其實是顯性腐女(指不會特意隱藏自已喜歡BL),所以熟識我的人對於我是個"腐女"則是一點都不感到奇怪或訝異,不過對於認識不久,甚至近些日子才熟的友人們…..他們可不知情,為此我還苦惱了一下,為何呢?來作個解釋:

  1‧所謂的腐女其實是很忙的,而且每天都要複習(把BL再看一遍)、預習(順便看之前下載未看完的)、找資料(查詢最新BL漫畫、小說…等等)、做報告(寫BL漫評)所以基本上根本沒有多於的心思花在社交這一區塊,大概唯一的社交就是論壇(指BL相關論壇)不過大家都只是在網路上討論,所以也沒有必要出門,所以其實腐女跟宅女的形式很像,只是我們的領域不同而已囉。

  2.各位大人,你們可不要以為被標上"腐女"就一定是個"胖子"、"邋塌"、"不打扮"、"與人群疏遠"的這些標誌啊!請拋開你們這些觀念吧!就拿我來說,出門一定光鮮亮麗,從裡到外絕對不會有邋塌的跡象,而且也熱愛戶外活動,也跟一般人一樣有正常的社交(與朋友聚餐、約會、看電影…等等)雖然有時候社交活動會跟BL打架….,所以基本上我們也是一般人,只是熱愛BL而已。

  由於重心都在BL身上的我,常常會忽略友人打過來的電話,看到未接來電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只能默默在心裡說聲抱歉,想著隔天回電,但…..別忘了,腐女是很忙的,所以一不小心就把它給忘了….,我要深深鞠躬,對友人真抱歉。

  不熟識我的友人常常覺得我在搞失蹤,為甚麼會突然消失一陣子…,我想作個解釋,當時一定是因為:發現新的動畫(於是瘋狂每天準時收看,連閱讀心得都寫完了),滿腦子只有"新"動畫的我,實在沒有什麼心情去理會那些電話啊!!沒想到了解我的友人比我更猛,連追討打到家裡來了,發現正在房間看動畫已經入迷的我,我啞口無言的看著他……

  『大人我錯了!』馬上先認罪。

  『死小孩!再不接電話!!』隨後只剩一陣毆打聲….(泣)。

  好嚴格啊,大家都好嚴格,我只是要做我的例行公事而已啊,而且只是最近加班加的比較重(因為找到新目標所以要加班收看),幹嘛要阻止我….(泣)。

  對於不熟的人呢,當然我還在失蹤中囉!

  不過,話說連絡人還有個可怕的東西,就是所謂的”facebook",你一上去就會發現大家擠爆你的塗鴉牆,拼命留言給你(順便毒罵一頓),然後還一起討論起我的失蹤案件!太強了,好可怕的東西啊,早知道不要辦了~

  怎麼辦,大家都不了解我的心情,再這樣下去不是我繼續失蹤,就是朋友離棄我!一想到這裡我就………..。

  趕快跟我一起成群結伴吧!腐女招募中,謝謝!
  沒錯,解決辦法就是把大家變得跟我一樣是腐女(喂)!



  今天的BL金句:萬事皆可腐,唯有萌無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61887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傻眼= =
2010/12/05 04:23

怎麼連我

都沒發現過

腐女

BL

這類名詞...                             嚇一跳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05 17:27 回覆:
你要是知道我才會嚇一跳呢!

呵呵。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03 20:57

星月吉祥

請問什麼是bl

我這老人家 看不懂

不能笑哦 腐女 也沒聽說過

可能我是lkk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04 12:19 回覆:
怎麼會笑你呢,呵呵。
我上頭有寫維基百科對於"腐女"的解釋,如果居士再不了解,那我就再解釋一次給你聽囉^^

所謂的腐女簡單來說就是特別喜愛"BL"->boy's love,指的就是男生跟男生之間的戀愛(講簡易一點就是GAY的意思),不過此時的BL已經被耽美化了,所以衍生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唯美的畫風(指漫畫)或者小說,腐女喜歡的就是專以"BL"為主的漫畫、小說(雖然我不看BL小說啦)、動畫、同人誌甚至連BL遊戲都有呢^^呵呵....

不知道講到這裡你會不會傻眼@___@""

就是一種興趣吧!只是比較強烈的興趣,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