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所有國軍致上最大的敬意與謝意
2020/09/03 16:01:55瀏覽218|回應0|推薦2
九三軍人節 一個專屬於軍人的重要節日

它只是平凡的一天 但也是特別的一天


軍人 或許不像日常接觸的警消如此熟悉

但 他們也在和你我一樣的時空背景

用著不同的方式 守護這片土地的每個人


雖然無戰事 也必須時刻戰備和訓練

因為有他們 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憂

         🎯

在高空上 有著一群捍衛領空的空軍健兒

在大海上 有著一群鎮守海疆的海軍健兒

在國土上 有著一群保護家園的陸軍健兒


當受困傷者須要救援,就會看到海鷗部隊的身影

當天災來襲須要協助,就會看到國軍動員的身影

當敵機不斷來擾侵犯,就會看到緊急升空的身影


相信 這些畫面你我都曾看過 也並不陌生

只是 或許被你我不經意的遺忘了、疏忽了

         🎯

他們總是默默無聲的付出著、努力著

不求回報的在自己的崗位上恪盡職責


國軍也是平凡人 國軍也形同外界的社會縮影

不需要刻意用放大鏡去檢視任何的一言一行


褪去了那身軍服,他們和你我沒有什麼不同

也扮演著人父母、為人子女、親朋好友的角色

         🎯

當你我正安穩入睡時、當你我正歡度佳節時

他們卻繃緊神經的在部隊裡待命著、警戒著


軍人這份職業 工作時間不分晝夜、不分平假日

他們犧牲與親友的相聚團圓 來換取百姓的安定


或許偶有負面報導出現 但不能因此否定所有人

抹滅他們的付出 以偏概全的認定軍人就是如此 

更多的是 絕大多數軍人背後種種的耕耘和努力

         🎯

軍人絕對不是米蟲 而是最應該被尊敬的一群人

他們的認真值得被肯定 他們的用心值得被看見


他們的辛勞我們看不見 他們的心酸我們不知道

但 看不見不知道 並不代表不存在或沒發生過


軍人 要扛的責任、面對的事情、背負的壓力

都不是三言兩語說得盡 常常只能往肚子裡吞

         🎯

台面上眾所皆知的福利 都是他們理應得到的

軍人得全天候在部隊裡 他們犧牲無數的自由

親友重要時刻經常性缺席 甚至面臨生死交關

試想有多少人能經得起這樣的狀態和日子??


讓我們學會將心比心、平常心看待

收起苛責與辱罵 停止抨擊和嘲諷

抱持感謝和鼓勵 給予肯定和支持


在九三軍人節這一天 真心的說聲辛苦了

有你們真好❤️ 謝謝你們的保衛和守護❤️

         🎯

《謹以本文送給所有online&已登出的國軍朋友們!》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