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軍服、敬軍活動の心有所感
2019/09/03 22:01:13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FB狂被國軍各軍種單位響應的軍人節活動給洗版
想起和ㄤ賴朋友的談話、在討論版看到的PO文,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一篇
         ★         ★
這陣子國軍各單位紛紛號召〝我穿軍服我驕傲👍 熱情響應敬軍活動〞
不管是一日志工、捐血行動、亦或是購買商品、參觀展覽等等
             🌠
在在都覺得,能穿著那身軍服,是榮耀、是驕傲、更是軍人精神象徵
卻也很感嘆,為什麼只有這時候才能「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穿上街頭
             🌠
似乎除了這段時間外,穿著軍服上街從事任何活動,就會被用放大鏡檢視
軍人也是平凡人,和你我沒有不同,只是因為軍人身份所以不穿便服
             🌠
我們不該用特殊的高標準去看待軍人,更不該用異樣的眼光去解讀任何事
將心比心換個角度立場去想,假設換成是我們,願意被這樣對待嗎?
             🌠
對軍人來說,真正重要的、心裡想要的,絕不是只有這短暫的光榮時刻
而是在平常時候對於軍人所持的態度,是否看到他們的用心和努力
             🌠
國軍這個大家庭,也形同外界的職場生活圈,有恪盡職責的也會有老鼠屎
             🌠
每當颱風季節前後、每當天災過境的善後收拾,都是有勞國軍在幫忙
每當逢年過節時,大家開心的慶祝團圓,他們卻是時刻忙著戰備不敢鬆懈
             🌠
收起酸言刁語,給予支持肯定,用平等心、平常心去看待我們的國軍
我相信這對軍人來說,無疑是比任何的活動或形式,都更有push的動力!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