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拖鞋是我的好伙伴
2008/06/24 02:43:23瀏覽421|回應0|推薦11
忘了前幾天和公ㄦ講到什麼,他有感而發似地說:「你還真的像個男生。」

我有先說過啊我像男生,而且是真的像男生…不是人家講的男人婆或什麼的…他終於發現似地說,我大概只剩下身體像女生吧

所以基本上我這個人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但也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過的事愈來愈多…好像開始出現一些會怕的東西…

我承認,我怕兩樣東西…蜂,和會飛的蟑螂,注意哦~是“會飛的

前者啊,套句古人說的話:『一朝被蜂叮,終身都怕蜂。』而且,我的叮法很特別,我是坐在教室裡被叮的就是高中時候,正坐在教室裡上課,就有蜂飛進來教室裡面,直接停在我手臂上,然後飛走後,就留下了無法磨滅的記憶和痕跡…當然痕跡是因為校護處理不當、引發細菌感染、變成蟹足腫…但從此不相信什麼老話,說『你不惹牠牠就不會來惹你』…別傻了!閃遠為妙!

後者呢~則是因為我瞄不準啦所以總是打不到正在飛的蟑螂…還好會飛的真的不多,也許是演化過程中被篩選掉了…謝天謝地!但還是有

OK!因為今天標題寫的是“拖鞋”,自然重點在後者,所以…來描述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吧…

原本在家裡,媽媽和妹妹都怕蟑螂,打蟑螂的工作自然落到我頭上來。你問我那我們家的“男人”到哪去了?!很簡單,大多時間他不在;就算他在也最好不要讓他知道,因為反而會被臭罵一頓,如“這個有什麼好怕的,打死就好啦”之類的,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我安靜地處理掉…(有種冷面殺手的味道

自從和公ㄦ在一起後,嘿嘿~這種“殺生”的工作就不在我這裡啦!當然他一開始也很奇怪為什麼我不會怕,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幫我處理掉~

但今天(哦!該算昨天了~),不好意思,他上班中…

晚上9點多10點時,正想吃完感冒藥後早早上床睡覺,吃藥時會做啥?一定會抬頭嘛~是的,我就把頭抬起來,然後…就看到天花板上一隻超大隻蟑螂兄停留在上面我腦中第一閃過的念頭是:『糟!是會飛的嗎?!』開始手足無措…拜託!天花板耶!雖說我房間不挑高,但也有3米5到4米間(老房子的設計),我才這麼點丁高,打屁啊我甚至打電話給我老公,試圖call out求救,但沒人接…好吧,自己來…

過程就省略吧…反正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解決了牠!只是就不敢睡了毛毛的感覺揮之不去…

終於跟公ㄦ通過電話,也吃了消夜,眼皮真的快不行了,所以還是睡吧…

進了浴室,又發現另一移動很快的小動物-這回是小隻的,就那種德國蟑螂…當然再度“”我的ㄍㄟ 厶ㄧ出來-拖鞋,可惜我們家浴室能躲的地方實在是…沒辦法,只好放棄。

但,我想說的是:真的是『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所以,公ㄦ不在的時間,拖鞋就是我最好的伙伴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98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