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那個年紀, 他們不說「對不起~」
2009/08/08 10:41:52瀏覽935|回應3|推薦30

他們那個年紀, 他們不說「對不起~

一早起來, 就看見那封信, 那封信在那個位置已經躺了快3 天了。 我知道信是兒子的叔叔從加州寄來的, 也知道信封裡裝的是兒子剛去加州考回來的駕駛執照正本, 從收到信的第一天起就跟兒子說, 把信拆了, 把新駕照收到皮夾裡, 省得跟其他的垃圾信件混在一起而弄丟了, 這話已說了快 72 小時了, 兒子不動如山, 信上則怕是已有淺淺的一層灰了。唉! 也罷! 誰叫我是他的親娘呢?  心一橫牙一咬, 所幸把信替他拆封了(錯誤式範, 請勿效法)

 ! 加州的駕照是比我們的時髦多了, 看起來像信用卡一樣呢! 駕照上相片照的還可以, 雖談不上 玉樹臨風但至少不像個通緝犯, 這駕照有效期長達5 , 我可不想他每次掏出駕照總是一付羞於見人的窘態。隨著目光逐行的流覽, 竟然發現駕照上登記的地址是錯誤的, 地址錯誤雖不至於影響駕照的有效性, 但將來就收不到監理所寄出的各項通知了, 等兒子睡醒還是讓他上網去把地址更正了再說。

不大的客廳我已經過來過去踱了幾十遍了, 兒子一醒我就忙不迭的跟他報告了事情的嚴重性。

兒子等我閉上了嘴, 卻閉上他的一隻眼睛說: 你怎麼知道是我寫錯地址? ..說不定是他們輸入電腦時弄錯了

好啊! 惡人先告狀! 我問: 我說是你的錯了嗎?  不管是誰的錯, 都不重要, 只是讓你去把地址改過來

接下來沒有動靜, 趁勝追擊的大好時機, 於是我再說:  「那封信叫你拆了好多天, 你都當耳邊風, 幸虧我拆開來看, 要不然地址弄錯了還不知要到哪年哪月才知道

「那! 你還罵我做什麼? 如果我自己把信拆了, 我什麼也不會看就會把駕照收在皮夾裡,  那樣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地址是錯的, 你應該感謝我才對」兒子說

! 簡直是強辭奪理嘛! 送你學了四年的辯論課, 你竟這樣運用在我身上我不理你可以吧! 

沒過幾分鐘, 兒子說:  「媽媽抱一下 (hug) ?

就這樣就讓你抱了嗎? 那我不是太不值錢了嗎? 不但不理他,  我爬上了樓開起了吸塵器, 生氣歸生氣家中的整齊清潔還是不能忽略的

「媽媽抱一下 ? 那個不放棄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好啊, 跟到樓上來了

「媽媽可不可以抱一下 ?」「一下就好 」兒子討好的墾求著

心有些軟了, 手卻還不停的工作著

倏地一聲! 吸塵器熄了火原來兒子把插頭拔了

「媽媽我只是想抱一下 

看著兒子熱切的眼神和伸在空中等待擁抱的雙手, 我想起了太平洋那頭媽媽說的話, 他們那個年紀, 他們是不說「對不起」的…… ! 當年也是這樣

我忘了我也曾經年輕無禮…..

我忘了兒子曾經告訴我: 只要你肯抱我, 我就知道你沒有生氣我

轉過臉站起身, 我接住了兒子等待已久的雙手……

一個擁抱安定了一顆羞於說抱歉的心 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caterpillar&aid=3206056

 回應文章

Jami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那神奇的擁抱
2009/12/17 13:50

想到早上才因拖拖拉拉被我唸的女兒, 在我一邊唸一邊幫她換好衣服後, 伸出雙臂直直的看著我說 "抱抱...."
女兒還說不出 "只要你肯抱我, 我就知道你沒生氣我......" 這種話, 但在那個擁抱, 我能讀到 "只要你抱我, 我就知道你愛我....."

每每的不愉快, 都能在一個擁抱中溶化, 就像神奇的蒸氣熨斗, 只要走過就撫平一切.......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9/14 22:08
可愛的媽媽和兒子
真棒的親子關係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9/08/09 08:02

恭喜教養出一個善良而多情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