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花草茶2004 ~ 咨意的幸福 / 鮮蝦鴨蛋餛飩麵_931229 ♫
2009/02/23 22:15:42瀏覽696|回應0|推薦3


現在溫度16度

終於讓去年增添的羽毛衣派上用場

很多東西常常買了用不著

卻可能在及時才想到它 



自從原公司離職後

一直在弄外面接的案子

不但開拓了自己第一次的挑戰

也認識了不少人

改變自己原有的矜持

學習別人的優勢來替換自己不足的缺點

這樣也不錯呢! 



自己一個人住外面其實是一種自我學習

除了固定的房租生活費油錢家裏房貸...

其實還是夠用的~只要省一點花就可以~



我們隨便去菜市場繞一下

花個百來塊..就可以吃上好幾餐

今天去買了文蛤+大陸妹(青菜)+鮮蝦餛飩

加起來125元.....這是可以吃三四餐的量喔




其實做菜事很簡單的啊...不覺得會有多難

從挑菜挑海鮮到料理~

我幾乎都喜歡自己來的


這其中的過程是一種樂趣...

如果你有時間自己作的話

我跟小魚就是有共同興趣才會認識低唷....



我們最喜歡逛菜市場囉!

記得我剛認識她的時候阿...

就是去逛淡水的菜市場

挖哇哇...

她看到魚阿菜阿~

各式各樣的南北貨

就興奮低拉著我一直問:

那郭是什麼魚阿?

螃蟹怎麼長這樣??



我就跟在她身邊跟她解釋所有海產的產地習性生態,

如何料理...

連攤販老闆也佩服的五體投地~

哈哈!!

我跟她就是這樣慢慢認識熟了起來..



剛好她也是魚(瑜)我也是魚 (筆名塵魚)

每次談到了吃....

就雞哩刮拉喋喋不休的聊不完

對喜歡下廚的人來說~

這是最熱衷的話題吧

哈哈!!




主題 :鮮蝦餛飩麵

材料:鮮蝦餛飩10個 + 水五碗 + 文蛤10個 + 大陸妹一把 + 鴨蛋 + 手

工麵條/泡麵

A. 水煮滾 > 下大陸妹,熟後先撈起 > 先放文蛤~打開以後速撈起 > 放入五個

鮮蝦餛飩

B. 把浮起的餛飩撈起先放著 > 再把其他的五郭生餛飩加入 > 放入麵條 ( 開

中火)

C. 水滾滾時候放入鴨蛋 > 鴨蛋成固體以後 > 把之前撈起的東西全部放進去

D. 大約一分鐘以後 > 加入沙茶醬 (多寡看個人喜好) 灑一點胡椒


E. 這樣就可以關火囉



附註 :

有人可能會問 ~ 

為什麼沒有加鹽巴 ??


抱歉喔!!

我煮東西很少加鹽巴喔

裡面不是有十個文蛤嗎 ?

文蛤體內本來就有海水 ~ 

我也會自己去提海水來養文蛤滴 !


其實鮮蝦餛飩也是有調味的...

本來就是鹹的

不加沙茶醬真的差很多喔,

有了它可以提出鮮味

而且大陸妹也是甜味滴來源喔!!



這是我喜歡的清淡料理 ...

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享受到

平凡且咨意的幸福...

生活不必浪費鋪張

也可以很快樂喔


呵呵...

沒事多喝水喔!! 



93.12.29 Am10:23 / Tapei 
Music : 
Reo Speedwagon ~ Keep On Loving You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267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