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花草茶1994 ~ 情人節特輯 : 知心小故事 ~ 別了!吾愛 83.02.14
2008/04/16 09:40:42瀏覽474|回應0|推薦1

躺在四壁淒冷的病房,

想妳現在該是挑燈夜讀 ----

準備明天的考試吧!

妳還生我的氣嗎?

昨晚正想打電話給妳,

突地暈了過去;

醒來後只見母親紅腫的眼睛,泣不成聲.

早知曉來日無幾:

癌細胞擴散 ~

病發後無法赴約 .


每天只是努力地憶起和妳出遊時 ~

那深切的快樂!

曾異想天開的希望守候妳一世,

現在想來真有點可笑!

一生總是充滿滄桑的,

在幾近生命的盡頭,

妳走進我的夢裡;

而妳卻不知我將離妳而去;

對妳來說是多殘忍的事.


好幾次妳打電話來,

母親總是跟妳說我在山上…..

我不禁熱淚盈眶,

忍不住想告訴妳:

想見妳一面 ~

好想妳!

但又不想讓妳看到

我這狼狽不堪的病容…



每當讀著妳的信,

總不斷的責備自己誤了妳的青春 ~

沒有給妳什麼,

心裡和身體上的苦痛:

不想讓妳知道,

也不希望妳了解;

不知死是什麼樣的滋味…

對妳的記憶~

愈來愈模糊;

寄給妳我為妳寫的詩:

妳將會明白----

一切真相 !



生命中有妳陪伴,

已很滿足~

原諒我棄妳而去;

不必感傷,

該高興我能脫離苦痛~

作夢去了!

人的一生

都在尋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而今我找到了~

它叫天堂!!



別了! 吾愛 ~

願妳能找個港灣停泊 ,

來世的歲月裡:

唯有這份記憶停留我心中 ~

無法消逝 …..


夜已深沉,

耳邊依稀又想起

一首令人懷念的歌曲 -----

Yesterday once more !


創作日期 : 83.02.14 Am03:45 From 高雄家中 / 塵雨
靈感來源 : My Sister ~ Crystal.Hung 七夕夜


Music : 卡本特兄妹 / Richard ~ Yestderay Once More

刊於 希代文叢知心小故事 83年7月 七十三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178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