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 mona lisa smile
2008/10/02 20:57:12瀏覽2245|回應0|推薦6

     

這是這部片的外包裝殼,拍的不好請見諒

這是我在我們學校的視聽閱覽室借的一部片子,那時候借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茱莉亞蘿勃玆

內容簡介:

茱莉亞蘿勃茲繼《永不妥協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後,又一最新力作,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剛從藝術學校畢業新鮮人,該校位於美國西岸,是一間以校風開放聞名的學校,但不幸的,她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被派往東岸一間作風保守的藝術學校任職,在老師與校方教學理念不同之下,鬧出了許多的問題,但蘿勃茲終能堅持自己的教學理念,更因此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也讓當地的學生, 重新的對藝術、人生、愛有了新的見解。

飾演學生的則是許多人常分不清的玉女接班人克莉斯汀鄧絲特和茱莉亞史黛爾。有趣的是克莉斯汀的男友正是男星傑克蓋倫海,瑪姬的哥哥,雖然在戲外跟克麗斯汀是感情超好的「姑嫂」關係,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中,瑪姬與克麗斯汀可是水火不容。克麗斯汀飾演一個傲慢又自我的女生,而瑪姬飾演的角色雖然也是富家女,但個性開朗和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認識了茱莉亞蘿勃茲所飾演的老師,才讓她真正大開眼界,因而對人生有了嶄新的見解。

簡介內容截至開眼

簡介網址1: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monalisasmile/

簡介網址2: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en70304415

 

現在就換我介紹一下吧

Joan Brandwyn瓊安布蘭

Julia Stiles她在此片裡飾演富家女,角色是飾演一個具有智慧與才能的富家女-Joan Brandwyn,在此片也因為Katherine Watson(teacher Watson),而展拓了她的視野觀感,不要因為保守的教育下改變自己的一切,告訴她自己是有選擇權的。

其實Joan很聰穎,以她的能力她是能上耶魯的法學院,因為耶魯有一個內定名額是給Wellesley的學生,Katherine也替她拿了一份申請單讓她自己做選擇,她也真的申請到了,但Joan最後決定不去上耶魯的法學院,因為這對她來說並不是她最想要的,她最想要的還是跟男友結婚生小孩;之後Katherine知道Joan放棄上法學院時,她很激動的去找Joan告訴她,她是可以兩者兼顧的,但Joan對她說,她並不會因為不上法學院就變笨、變的不聰慧,Joan無意間替Katherine上了一堂課,說出了Katherine自己來Wellesley的原因是因為她想逃避現實,Katherine知道Joan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後,給了Joan祝福後就離開Joan的新房了。

Elizabeth Warren伊莉莎華倫(以下簡稱 Betty)

Kirsten Dunst在此片飾演一個傲慢又自我的富家女-Betty,她與Katherine Watson(teacher Watson)發生多次衝突,從一開始的衝突到最後的釋然,變的與teacher Watson感情很好,那樣的轉折,讓人感到感動與不捨。

其實我覺得Betty其實是很可悲的,她沒有自己的理想,只是一昧的照著母親所給的路走,直到發現老公出軌後,她才真正的走出自己的路,或許有點可悲吧,但她終究學會走出自己的路,不必在一昧的聽令於自己的母親。反而與Giselle變的很好,一開始兩人彼此間是水火不容的;直到有一次Giselle無意見發現Betty的老公出軌,Betty感覺到老公出軌後很傷心難過的去找Giselle吵架,也因為Giselle知道Betty生氣的原因與包容讓她們倆感情變好,這讓我很欣喜,而且我覺得Giselle本來其實就是個心胸寬廣的女生,只是她一直都很討厭Betty說話的口氣和討厭她對Connie的說話態度罷了。

Betty在和老公離婚後,就搬到紐約了而她的室友就是-Giselle。Betty的母親一直反對她離婚,認為她即使知道老公出軌也要當做不知情,也要默不作聲,讓Betty很受傷,辦離婚當天,Betty很直接的告訴母親-既然妳這麼不歡迎我回家,那我就去紐約,還有妳還記得妳曾說過Giselle是-紐約猶太人,我會跟她一起住,她將會是我的新室友。讓她的母親當場愣在那裡,無法反駁女兒所說的一字一語。我想,她是在對自己的母親宣示自己也是有自己的主見的,她將不會在聽令於自己的母親,她要活出自我。

Giselle Levy吉塞李維

Maggie Gay Llenhaal  也是飾演富家女,她在此片是飾演一個性開朗和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的富家女-Giselle Levy然而她與Betty可是水火不容的。也因她的個性開朗和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認識了Katherine Watson(teacher Watson),才讓她真正大開眼界,因而對人生有了嶄新的見解。

有一次Joan邀Katherine參加她們的秘密集會-亞當的肋骨,在"說出真心話"這個遊戲時,Betty問了Katherine為何不結婚,Katherine說其實在她十八歲時,她有一個將論及婚嫁的未婚夫,但在"珍珠港"事件爆發後,未婚夫就跟她分手了,也另組家庭她也就沒結婚了,這個話題剛好觸碰到Giselle父母的婚姻,因為她的父母也是因為珍珠港而離異,父親也是另組家庭,似乎讓Giselle不相信婚姻或許也是因為自己的父親吧,她不懂父親為什麼要和母親離婚,也不懂父母離異的原因是什麼,所以讓她可以相信愛情卻拒絕相信婚姻吧。

Connie Baker康妮貝克

Ginnifer Goodwin再裡頭也是飾演一位富家女-Connie Baker,她的個性很可愛,但說話常被Betty喝斥,常讓她很受傷。

她算最勇敢的人吧,她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讓我很感動,即使她不能把握對方是否會回頭,她也願意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想勇敢也莫過於如此吧。

Katherine Watson凱薩琳華森

由Julia Roberts飾演,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剛從加州藝術學校畢業新鮮人-Katherine Watson,該校位於美國西岸,是一間以校風開放聞名的學校,但不幸的,她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被派往東岸一間作風保守的藝術學校-Wellesley任職,在自己的教學理念與校方教學理念不同之下,鬧出了許多的問題,但終能堅持自己的教學理念,更因此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也讓當地的學生, 重新的對藝術、人生、愛有了新的見解。

Katherine的第一堂課其實並不好過,因為學生竟然在開學前就把History of Art 100這堂課的內容看完了,這對任何一位老師都很受挫吧,更何況是一位菜鳥老師。也因為學生的課堂反應讓她做出一個決定,那就是不照著課程來上課,她另選內容來上,結果學生就回答不出來了,也藉著這一步跟學生訴說自己的教學理念,學習不是死物,學習是有很多方法的,突破了學生的制式學習模式。雖然一開始Katherine跟Betty有衝突,但也因某些因素讓Betty了解,就算Katherine行事作風她不與茍同,但是Katherine也活的很快樂,因為她做的是她自己。

我很喜歡她這個角色,充分的展現她的個人特質,也讓我感覺到,Katherine 在此片裡頭的認真與溫暖,或許她的思考角度較不為學校所接受,但也因她的教學認真,讓她把想法確切的傳送給學生,這種老師真的較為學生青睞,希望,我也能碰到這樣的老師。

今天再次看完這部片後,讓我感觸很深 ,Katherine雖然是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雖然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作風保守的Wellesley,卻不會因而改變自己的教學作風,她很堅持自己的理念,即使被學校盯上了,她也要堅持自己的理念,這讓我很感動。有多少人能再不被認同的情況下堅持自己的理念?!如果是我,大概就會歸崇學校吧(唉...我是個容易歸順現實的人ˊˋ)。

第一堂課

第二堂課

 師生間的衝突

 

師生感情變好

學生替Katherine餞行

到最後雖然學校願意Katherine繼續教學,但必須照著學校所規範的教學方法教學。對於Katherine來說她只是想改變這學校的校風,所以她的目的達到了,而她決定辭職轉到歐洲教學。

她說過一句話-

"A quitter for leaving...an aimless wanderer.But not all who wander are aimless.Especially not those who seed truth beyond tradition...beyond definition...beyond the image."

"輕易放棄的人...是漫無目的的流浪者。但非所有的流浪者,都是漫無目的的在流浪。尤其是那些突破傳統尋求真理...不僵固受限...不受拘束的人。"

這句話真的說的很好,雖然不受僵固、不受拘束的人不多也不少,但能真正不被傳統束縛的人有多少?!

但有句話我不得不說...片尾曲的影像真是讓人諷刺至極,所有那時的廣告與歌詞以及Wellesley的短片都有種女性就是只能在家相夫教子不需要去拓展自己的知識一樣,真是讓我不爽ˋˊ。

P.S:部分圖片截至網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826&aid=226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