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家有傑克 Jack
2007/06/07 19:55:34瀏覽5067|回應1|推薦1

      

這是《教父》《現代啟示錄》《造雨人》的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導的溫馨家族喜劇。羅賓威廉斯飾演大小孩傑克,黛安蓮恩飾演傑克美麗的媽。

奇蹟以的只懷了十周,傑克就出生了。十歲的他,外表看起來像是四十幾歲,過度成熟的外表,使得他在同學間顯得特別的怪異,備受同學的排擠,同學們更是毫不客氣的恥笑他「年長」的外貌,直到同學們漸漸發現他的優點而接納了他……



傑克生理的成熟,想必有一部分影響了他,他竟開口邀請自己的老師約個會。想當然爾,心理不成熟的他被拒絕了,傷心之餘,傑克離家出走,還順利的走進一家酒吧……



學校裡勞倫斯老師非常清楚傑克的狀況,他協助傑克如何面對和處理他內外不協調的年齡問題,幫他過個快樂的童年生涯……

心得:



這是一部值得去欣賞的好片,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

傑克因生長速度是一般人的四倍,所以外表會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顯得大了許多,但是他很認真的活著。不浪費每一刻,只想好好的活著。在學途中,老師要班上的每一個同學寫自己長大的願望是什麼,某次課堂上有位女同學在說自己的願望時,傑克說了一句「我只要活著就好」。

這句話,狠狠的打進我的腦海裡。我想,傑克最大的願望就是這麼簡單吧。

某段裡,傑克因為某件事,領悟了生命的短暫。所以逃避了...。

路易寫的是我的好朋友,傑克。

文中的每一個句子每一段話,都深深的打進我心,我哭了...有高興有難過...。



人生,真的很短。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遭遇、困難'、缺陷。但是,我們何不往另一個方向想呢。當我們生命中的一扇窗關起,不還是有另一扇窗等著我們去開呢!對不!?

與其怨天尤人,我們到不如去尋找我們人生的另一扇窗。只要肯找,我們就會有希望。

或許不見得完美,但是,我們至少有努力,這就是"完美"了,不是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826&aid=10107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格主
2007/06/08 20:26

曾經與游民接觸

牧師跟他說

活著就有希望

但我必須說

沒有人願意成為遊民的希望

因為遊民要拉很難喔

然後他們就每天吃教會的救濟便當

等著希望

等著天主何時叫他

回上面或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