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你我他~西遊記(一):菩薩的蓮花座
2011/02/16 06:30:40瀏覽560|回應0|推薦2

     

戲劇你我他~西遊記(一):菩薩的蓮花座

 

話說,南海觀音收服火雲洞紅孩兒,賜名善財童子,駕祥雲而去。

唐僧師徒四眾叩謝菩薩相助恩情,繼續前往西方取經。

 

(踏歌西行歌曲響起)

一路西行雨伴風 漫天流霞菩提情 顛沛流離千般苦 只有我心虔誠...

         

唐三藏:你們可知道,為什麼菩薩什麼花不坐,偏偏只愛坐「蓮花座」?

沙悟淨:提到「蓮花」,我只聽過「出汙泥而不染」這句話…。

唐三藏:沒錯,就是這句話。愈污濁的泥土,蓮花愈能綻放出來美麗的

    外貌。菩薩之所以會選擇蓮花座,是經過千萬般苦難的修行才

    成菩薩。菩薩坐在蓮花座上的花瓣,如同坐在刀鋒上,時時在

    生警惕心,不斷的經過各種「苦」與「難」艱辛的磨練,才能

       夠修得正果,成為菩薩。

孫悟空:這樣子啊!那可便宜了那個紅孩兒了。那紅孩兒跟在菩薩身邊

           ,不就是走捷徑,直接取得正道了嗎?

豬八戒:猴哥,你的意思是說,你跟著師父取經是在走遠路嘍?

唐三藏:那紅孩兒雖然是個妖怪,但卻不曾害死過人命,他只不過是個

           沒有父母管教的孩子,跟悟空比起來,是慈悲多了。

豬八戒:是呀!是呀!還會有誰比猴哥猴急,下手凶狠?

唐三藏:如果,八戒你能夠少說二句減少口業,悟空能夠收斂收斂殺氣

    ,自然可以像紅孩兒一樣,有機會早日得道。

沙悟淨:哈哈哈,那不是太委屈兩位師兄了嗎?

△孫悟空、豬八戒倆人各握起拳頭、神耙子,追跑著沙悟淨。

孫悟空、豬八戒(齊聲):給我打!

沙悟淨:師父!救命啊!兩位師兄又要欺負我了啦…。

  

(踏歌西行歌曲再次響起)

一路西行雨伴風 漫天流霞菩提情 顛沛流離千般苦 只有我心虔誠... 

   

         

噗滋!噗滋!

丫笨使出吃奶的力氣擠壓著臉上的痘痘, 

「喔喔…,油油的臉頰(生長環境)…,生出黃黃的痘餡(個人角色)…,

 好飽滿…,好飽滿(人格特質)…,」  

  

喝!

所有痘疤聽令!

要學習蓮花的精神,

通通給我出汙泥而不染啊!

            

                                                                   鑽石編劇工敬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erkk&aid=488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