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心
2008/03/12 21:43:22瀏覽355|回應0|推薦6

龍媽每天總要留一小段時間跟龍哥談談心、談談學校、談談同學,哪怕只是龍哥上床睡著前的片刻,都讓龍媽倍覺珍貴。

前些日龍哥同龍媽躺在床上來了段對話:

龍哥:媽媽,妹妹長大要嫁誰?

龍媽:看她長大喜歡誰啊!那你長大要娶誰?

龍哥:我要娶黃XX(龍哥班上一位漂亮的女同學)!

龍媽:你為何要娶她?

龍哥:因為她上課都在玩我!

龍媽大驚:什麼?她都在喊你?(龍媽以為聽錯)

龍哥:不是,她上課都在玩我!

龍媽心臟快停:她玩你什麼?

龍哥:她上課都在玩我的手!

龍媽鬆了一口氣:她為何要玩你的手?

(更勁爆的來了)

龍哥:我想她應該是很愛我!

龍媽大笑:那你愛不愛她?

龍哥:當然囉!

孩子的思想和語言總是用最單純直接的方式表現,大人其實無須太過嚴肅看待,只不過在逾越一定的界限時要當下適時教導。龍媽希望能長久保有和孩子對話談心的機會,保有分享孩子心情的樂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kuo0208&aid=168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