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座的尷尬
2007/06/11 00:57:00瀏覽806|回應1|推薦11

有一次搭捷運,才一進車廂,一位小姐竟然讓座給我. 我暗自孤疑---我是老了嗎? 她幹嘛要讓位子給我 ? 我看起來應該還不老啊 ?再低頭瞧瞧肚子,難道是肥胖被誤認為懷孕 ?

總之, 當時雖然滿心感謝坐了下來,但心理很不舒坦

昨晚跟一批好友餐敘,談到讓座,朋友的女兒R說,她搭捷運,每次一看到年紀稍長的,就起立讓位,但有一次,對方竟然回問: [妳為什麼要讓位給我? 我不需要哇!] 朋友女兒只好騙她說:[ 喔,我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好讓對方安心. 結果,害得她必須提早好幾站下車.

這種尷尬還不只三五次,弄到後來,她絕不坐博愛座,如搭公車,一定盡量坐到最後一排.省得引起無謂的尷尬.

年近七十的忘年交 J 則說,她有一次在捷運讓位給一位老太太,對方看她也是一頭白髮,就問:[ 妳比我年輕嗎?]

J 只好回答:[我馬上要下車了!] 

J說,她很看不慣年輕人戴著耳機閉著眼大剌剌地坐著,老人上車也不讓位,年輕人不讓,她只好自已站起來讓位.

那麼,到底什麼情況該讓位,才不會引起當事人的不愉快呢 ?

J說, 她從前在美國有一方法,就是看對方穿的鞋子,如果是穿高跟鞋的,即使是老人,也不必讓位子,如是穿平底鞋的,就讓位.

這其中的道理,大家可自行琢磨.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018227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方法
2007/07/30 21:46
哇   看鞋子   好方法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