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飯店泡溫泉
2007/06/09 15:16:31瀏覽707|回應0|推薦8

上個月到台中大坑,入住一家新開張的溫泉會館,房間特大不說,浴室內的溫泉池,既寛敞,還附有冷泉池.

我們先將兩池注滿溫泉,在淋浴處沖好澡,然後小心翼翼地下池. 之所以要小心翼翼,是因為浴室舖的是磁磚,滿滑的,得很小心別滑倒.

大池很大,兩人坐進去都還有很大活動空間. 泡了一會兒,發現牆壁上有個按鈕,原來池內還附有電動按摩設備. 按下按鈕,池邊就開始噴出水柱,激動水流,我就跟著變換姿勢,或俯或背,讓水柱刺激按摩痠痛的筋骨和肌肉.

泡了二十分鐘,換到旁邊的冷泉池,先把腳伸進去,只覺一股冰刺襲來,再緩緩坐下去,不行,太冷了,趕緊回到熱池. 再泡久一點,再進冷池. 第二次的膽子就大些,稍微坐深一點. 如此熱冷熱冷交替,達到讓血管收縮--擴張--收縮--擴張的運動效果,培養血管的彈性.

那次住一晚,我一共泡了三次溫泉,飯前一次,睡前一次,次晨起床後再一次,真泡夠本了.

泡溫泉最好熱冷交替,至少三次,這是我的溫泉達人朋友教的. 以前曾跟一群溫泉達人到陽明山中山樓去泡溫泉,據說那裏的溫泉是源頭,水質最純. 只見她們,在熱池泡過後,就全身鑽進大木桶的冰泉中,真把我嚇得目瞪口呆.後來我壯膽一試,也慢慢體會到泡在冷泉中的好處.所以後來每到各地泡溫泉,都一定試泡冷泉,即使浸到冷池時很冰涼刺骨,也要盡量忍耐.

回頭來講飯店泡溫泉的美好經驗,除了在大坑這次外,去年也曾在台東鹿野一家新開張的飯店享受過.

當天我們開車從台東東海岸繞到西海岸,要到住在關山的朋友家吃晚餐後就住在她家,結果在鹿野路邊看到一個溫泉飯店新開幕優惠的大廣告牌,依上面的電話打去問看看有沒有房間,回說有,再一問價錢才二千多元,就訂下來了. 到朋友家用完餐,便回頭入宿,一進房間,也是大為驚喜,寛敞,明亮,浴室就是溫泉池,還可看到窗外的夜景.

我睡前泡一次,次晨再一次,才依依不捨的開車上路. 兩相比較,台東這家,便宜,台中這家,高級,各有長處,日後有機會,可以再去.

照片前兩張是大坑的, 第三張是台東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01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