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標舞最好要與心愛的人一起跳 / 愚蠢的舞會
2012/09/19 13:29:12瀏覽3381|回應10|推薦268

女兒問我:表姊剛上大一,想參加學校的國標舞社,但姑丈堅決反對,表姊正為了不知該如何說服姑丈而困擾著,媽~妳對這件事的看法如何?

我說:國標舞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尤其是對於維持良好的身材,我們很難看到跳國標舞的人是胖子,除非本來就很胖啦,但練了國標舞肯定也能瘦一些下來。

女兒點頭笑了笑,我繼續說:跳國標舞通常就是一男一女,舞要跳得美,兩個人一定要有很好的默契,有了很好的默契,就很容易培養出感情,感情產生後就有可能...擦槍走火,姑丈反對表姊參加國標舞社,一定是怕她跳出感情去談戀愛,會影響學業,更擔心萬一擦槍走火提早結婚,書也不念了,枉費他用心栽培。

女兒恍然大悟的點頭。

我說:我也有過想學國標舞的念頭,但到現在也都還沒去學過。以前出社會後,曾和同學的同事,我們一票女生一起去舞廳跳舞,那邊是稱為交際舞,但跟國標舞動作都差不多啦,妳知道國標舞的動作嘛,都是要搭肩拉手摟腰的,我覺得舞廳很多男生都嘛藉跳舞的機會貼近女生,所以我跟她們去都是幫她們顧東西,沒去跳舞,我蠻不能接受陌生男人跟我搭肩摟腰那麼親近,是我的想法啦,我不喜歡那樣,但很多人不這麼想,不知妳的想法如何?

女兒說:我也不喜歡。

我說:當然學校的國標舞社應該是很健康的,可是做父母的難免想很多,所以即使妳表姊跟姑丈保證,不會因為參加國標舞社談戀愛而影響學業,姑丈基於愛護、保護女兒的心,也不希望女兒有機會被吃豆腐吧!

女兒再度點頭。

我說:舉一個爺爺的例子,就我爸啦,退休以後每天去青年公園散步,看到有很多人在練國標舞,就想找婆婆一起去學,可是婆婆說甚麼也不肯,叫爺爺自己去練,但爺爺就是不要自己一個人去。

女兒問:為什麼爺爺不要?

我說:爺爺看過太多人因為跳舞跳出感情,發生不正常的男女關係,產生家庭問題,所以爺爺寧可放棄,也不願獨自去學,因為爺爺認為~要跳就是要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跳。

女兒驚呼:哇!好棒的愛情喔!我以後的老公一定要和爺爺一樣!

(呵呵...我還以為這位小姐不會想結婚呢)

順便跟女兒強調,外出的場合要特別注意,飲料別離開自己視線,暫時離開後那杯飲料就算沒喝完也別再喝了,免得被動手腳而不知道,即使是有熟識的人一起也要留意,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寫文時想到以前寫的這首詩,年代已有點久遠了,應該是描寫我受學妹邀請,參加一個耶誕舞會的情景...

     

愚蠢的舞會


你獨自坐在長桌角落

遠離聒噪人群

我不明白這樣的場合

你怎麼會出現

所有男男女女故作矜持假裝害羞

卻不停竊竊私語心目中的正點


注意到你之前

我多麼憎恨自己赴約

現在攪動面前的酒

看著令我著迷的側臉

每個女孩在期待被邀舞時的暈眩

冰塊不知在酒杯內轉了幾圈


打著拍子的左腳已酸換成了右腳

音樂一首一首的過去

男孩們還在互相推拖做勇士的頭銜

打著拍子的右腳已酸換成了左腳

回家後要拜託媽媽

下次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替我拒絕


1993.0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6871599

 回應文章

meijw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標舞
2012/10/25 11:07

〔學〕國標舞舞姿精華美

〔情〕心應止如水!

剛學國標舞友人都勸止念頭!但向來認為事在人為

兩年來舞伴常更換!在自我主見不迎合就必須如此

來團體活動每人心思不同!但大都要找心靈伴侶....

國標舞女多於男也可以找女性身材比率相當配

當然如要為比賽就須男女配才能舞出兩性求偶舞力與美...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26 15:26 回覆:

所言甚是,大都要找心靈伴侶...

有些人對網路印象不好也是如此,事在人為呀!!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跳舞
2012/10/03 14:46

但聽過太多因跳舞而擦槍走火的故事。

說的沒錯,國標舞還是和心愛的人一起跳較好。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04 13:20 回覆:
一個人跳都可能走火了,更何況兩個人...

ph7.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2/10/03 08:51

從回答的方式及內容來看

妳好有智慧ㄛ!!! 而且很有邏輯性

聰明的人很多,但尤其面對人際問題,有智慧的人就少的多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04 13:19 回覆:

謝謝,我自認並不聰明,所以更需要多讀多聽多看多學以增加智慧^^


兩坪牢房等馬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教育
2012/09/28 17:48

對女兒的好奇, 是最佳的機會給予資訊, 好的壞的通通告知, 她長大了, 自己負責.

跳舞 真的很容易引起火花.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8 19:11 回覆:

謝謝,機會教育很重要...

剛剛告誡孩子在"莫三鼻給"千萬不能頭痛,又笑成一團大笑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5 13:33
我是從小學芭蕾出來的。
雖然,舞蹈沒有分高低與國界,但我個人對國標舞很討厭...。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5 16:00 回覆:
真正用感情自然舞出來的步伐應該是很美的,我想國標舞令人討厭的地方是有些動作太造作虛假吧,哈哈...欣賞飛天個性直爽愛憎分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如此恩愛的高堂,必有同樣愛父母明道理的子女。
2012/09/22 11:49

有如此恩愛的高堂,必有同樣愛父母明道理的子女。 Fox恭喜恭喜

凌嫣格主旁敲側擊、循循善誘,深得家庭教育之方。 讚

謝謝分享。 謝謝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4 13:52 回覆:
謝謝^^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有位行為標準的父親!
2012/09/21 20:55

在情感上如此忠於妳的母親,

實在是難能可貴,因此才有妳這位樸實的女兒!

妳給笑笑的印象便是乖巧善良!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4 13:51 回覆:

謝謝笑笑爸爸,父母的言行身教,的確影響子女很深,我也以此警惕自己,凡事就事論事,勿以一時情緒誤導孩子待人處事的態度,願我教出的孩子,也能是樸實且善良的...

坦白說我也沒有很乖啦,有時要有點壞才不會被欺負,但壞要壞得恰到好處,才能保護自己也不傷害別人...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棒極了
2012/09/20 12:04
說得棒極了,國標舞和交際舞不一樣,我和先生一起學國標舞,默契夠跳起來感覺很好,和陌生人跳很難。記得地瓜麻小六時參加同學家辦的舞會,我開車送他去,然後在外面站崗直到散會,有女兒的人方能體會這種辛苦!*_^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1 14:05 回覆:

呵呵...當媽的就是很會操心,我媽老說舞廳、KTV那類場合很危險,常有火災、打鬧滋事、槍殺案...,我以前去舞廳或KTV都嘛不敢給她知道。

還好我女兒不論去哪都會老實告訴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標舞
2012/09/20 12:03

我也好喜歡看國標舞

交際舞就是會有身體接觸

所以容易日久生情

您的這首詩 因為不會跳舞 美麗的舞會就是一種受罪 好傳神!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1 13:52 回覆:

還好啦,我喜歡音樂,有歌可聽還不至於感覺是受罪。

那次耶誕舞會讓我比較受不了的是看人互相推拖,明明很想又不敢當先鋒,大概都還是學生,臉皮較薄,沒勇氣面對有可能的拒絕吧。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很難回應
2012/09/19 22:43

這很難回應,但您回應得恰如其分。

那詩很特別,感覺得出年輕時的想法,

1993,哈哈!我大學還沒畢業呢!

第一次的迎新舞會,我是為了一個班上的女孩而去,

跳著笨拙的舞步,但是也談了次戀愛。

雖然無疾而終,但是也是美好回憶...

謝謝您,讓我回到那時候。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09-21 13:42 回覆:
不客氣,1993年...這樣說你比我年輕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