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真的很難嗎?/ 別惹我
2009/10/28 21:14:11瀏覽675|回應2|推薦101

引用文章我怎麼哭了

(妳喜歡這篇...我就不藏了...)

如果能夠看清隱藏的含意,放下就不困難了...

妳現在走的...是我過去走過的路...我們犯了同樣的錯誤~~以為自己想什麼,對方應該都會知道、都要知道,即使沒說出口~~因為彼此已經認識了一段時間。

可是,妳想過嗎,有時我們心裡在想什麼,自己都未必清楚了,更何況是一個與自己性別不同的人~~男人。沒有人應該知道我們心裡想些什麼,經過那一段歷程,我已會把心裡的想法,想要什麼,不滿什麼,明確委婉的表達出來...如果這樣溝通都沒用,我會放下~這個人並不適合我;不要以為對方聰明得什麼都知道,妳,難道又知道他都想些什麼嗎?

妳說~~我幹嘛要知道!

那他又幹嘛要知道妳呢?

人是互相的,妳若不想懂他,他又何需來懂妳?總要有一方先吧,何不把自己設定在主動的一方呢?善解人意~是一種魅力,妳不希望,自己是很有魅力的人嗎?

我希望妳相信自己當初的眼光沒錯,他的確是有能力的人,只是判斷力不夠好,運氣不好~~其實他幾乎每個事業都找我談過,沒有一個讓我認為理想,但他還是很有勇氣執意去做了,我很遺憾無法阻止他做錯誤決定,只能在事後安撫妳......

他的這些錯誤,在妳面前是很沉重的包袱,讓妳看到他便有氣;可是在對岸的姑娘眼裡,他沒這些包袱,可以做全新的自己,所以他被熱情主動的愛情俘虜了.....相信他,他是個君子,如果不是對方主動,他不會變心。

本來,我想幫你們合好,初時我感到他對妳仍是有情的,妳雖試著調整自己,可是還是無法原諒他過去那些錯誤;而且我感覺,他的傻勁沒因為那些教訓改變,瞧最近,又失敗啦,跟他在一起沒多好啦,不如放開他,讓他,也是讓妳自己重新開始,若勉強維持下去,他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就這麼分了也好,別讓妳自己再受氣.......換做是我,不用等他變心,早就把他開除了!

所以,釋懷多了吧...可以放下了嗎?

每件事的發生,都可能蘊含著某種意義,要我們用心去領悟些什麼;也許看起來是壞的,具傷害的,其實是可以讓我們心靈成長的...敏銳一點,去感受上天給我們的訊息。

如果還感覺有恨,是否意味著...愛放錯了地方?

將心門打開,別把自己綑綁,把愛釋放在別的方向~~可以是人,可以是物,可能熟悉,可能陌生...能付出愛,便是一種喜悅,未必要有回應或回報...

如同我對妳的關懷,即是一種愛,妳知道,除了希望妳能快樂些,別無所求.....



(以下這篇是之前心情不好時寫來出氣的....)

 

《 別惹我 》

  

不要考驗我的溫柔

不要試探我的耐性

別說我沒事先警告過你

 

哭泣不是我的武器

不會慢慢將你折磨

不會悄悄使陰報復

只想把你一刀斃命

喜歡簡單  痛快淋漓

不拖時間  多費力氣

 

要嘛好好反省

不然請自行離去

否則死無葬身之地

 

        

凌嫣 /  2009.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34460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一份包容與理解
2009/12/22 16:41

真感情真的很難放下,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多一份包容與理解。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12-23 14:28 回覆:

謝謝回應...妳很認真...送妳一束玫瑰花......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釋懷
2009/10/30 15:32

與每一個眾生的擦身而過

都有可能是前世醞釀500年的緣份

老天爺註定妳要和某個人相遇--相愛

就更要珍惜這份累積上萬年的緣份

好好善待每個人

因為下一世再也碰不到對方

用這樣得態度去面對

或許就能釋懷許多了...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10-30 22:48 回覆:
說得對...就算下輩子碰到,也可能互不相識了......有緣是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