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雷思與一代首相
2012/07/10 17:56:58瀏覽142|回應0|推薦2

別人的故事,彷彿成了我靈魂的慰藉

當累了,心情不好了,那就來去看電影吧!

-------------------------------------------

這一星期,我看了 羅雷司 以及 鐵娘子

觀賞這部片時,前面坐的是一群幼稚園的孩子

就小朋友的觀點來說,這部片是相當精采的

(對話的部分相當生活化,讓人能融入其中) 

在大人看來,可能在大笑之餘卻有點餘悸

「把東西裝進寶特瓶裡,就會有人買」 (是否? 好像多少是如此....) 

「真的樹有什麼好?會掉葉子,會有蟲。假的樹能變化四季,還能有迪斯可的效果!」

「當汙染越嚴重,那麼"你"的獲利將越大」(因為連空氣和水都得用錢跟商人買了) 

其實,我們的真實生活何嘗沒有劇情中的問題

只是,他們把美更美、惡更惡了 (動物們與未被破壞的環境相當的讓人驚嘆) 

稍可惜的是劇情挑戰有點不夠張力,角色(媽媽)的性格給人感覺前後不夠一至

眾人接受的也太快了,但聽見孩子們滿滿的笑聲,我想,這也就足夠了吧: ) 

鐵娘子

除了敘事的方式外,演員更是好得沒話說

雖然一開我有點誤會,以為故事是從他失去丈夫後再站起來的"重生"戲碼

(原諒我,對這段歷史完全沒研究) 

但慢慢的,以一個退休的政治領袖的角度來回憶

怎麼說呢

一個偉大的女人背後,必定有一個偉大的男人(笑) 

或許,有些正確政策當下是被人民所唾棄的,但他們的後代將會世世代代的感激

她的果斷與獨特的政治思想,造就了她的魅力所在

有時候我在想

為什麼要團隊聽領袖的想法,那叫領袖獨斷 固執 不聽意見

那硬要領袖聽團隊某些人的意見,難不能你就不固執? 不獨斷? 

這一點匪夷所思,事情沒完成時永遠看不出到底是誰對誰錯

既然被選出來當頭頭

卻又不能堅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最後,看著鐵娘子走在紅地毯上,被逼著退位的時候 真是無限感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ve97&aid=661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