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卻步古代
2012/07/02 20:27:26瀏覽98|回應0|推薦4

其實,我一直有個回到古代的夢想

還跟我媽說,如果哪天我消失了,那麼我就是去到了那個地方

但最近,也許是因為長大了,開始覺得  這或許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

首先,古代的人權幾乎沒有

身份比較屬於低下的人民,隨便一個高位的人

要把你抓走就抓走,要把你處死就處死

這恐怕不是任何一個現代人能所接受的

--------------

再來

當時的思想相當狹隘,沒有接受異己想法的普遍觀念

這是看了風暴佳人後的強烈震撼

宗教間的問題,在從前的課本上也讀到許多

但沒有一次,讓我真正的感到這樣的悲痛

基督教,在我的印象裡

是一群相當詳和的人,常常將愛掛在嘴邊,要你禱告

有困難時上帝會在你的身邊,保護你 給你指引

在古代,似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比起他們對其他宗教的嘲笑與破壞

(當然,這也許是之前不斷被欺壓的結果,在此不多作探討與研究) 

女主角,海巴夏 完完全全的會吸引走你的目光

先令我為之一亮的,是女孩子講學這件事

(顯然對於這部分歷史我有待加強) 

她終身鑽研於學問

對於真理不斷的追求

她桃李滿天下

學生不乏成為後來的重要官員

她,能接受不同的思想

她,不會去迫害別人

她,不屈服於強大的宗教勢力

她,不盲目

她,最後成了悲慘的結局,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她,在電影裡比較沒有那麼痛苦,免於被刨下肉的可怕

祝福你,這位美麗的哲學家

如果你身在和平的年代,那就好了

------------------------------------------

如果我們現在人能記住這一點

打開自己的眼界

去接受多元的文化

那就好了

.............................

你可以不信

但別逼著別人去相信你的相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ve97&aid=659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