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2012/07/05 22:18:14瀏覽96|回應0|推薦3

當生活的附近 能有一處用走就能到達的藏書閣

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兒

 

在翻閱了幾本能增加知識但令人快去見周公的書籍後

發現了一本 關於超市收銀員的秘辛小冊

基於同病相憐的感慨,二話不說的就地閱讀了起來

不時的我,噗嗤的笑了出來,但又將他吞了回去

(最高品質,靜悄悄~)

 

老實說,文筆不是很好

是那種讓人能夠快速翻閱不用太思考的內容

引起共鳴的

是身為服務業的相同悲哀

 

讓我想起了,因為不想中午再出來一次

所以要我從五六箱之下拿出商品給他的小姐

 

想起將零錢大力彈向櫃檯的阿伯

想起什麼都不說就認為我該知道拿什麼給他的先生太太

想起除夕夜剛拿到紅包來買玩具的小孩

想起說別家店都會送她點數的阿姨

 

想起會關心我那麼晚還沒下班的媽媽們

想起聖誕節送我糖吃的妹妹

想起問著阿姨妳在做什麼的小朋友

想起一兩句的互相關懷

 

想起  不滿爭執  想起愉快打鬧

 

或許

: )

那些激起人們的想起

就是書籍的力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ve97&aid=660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