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繞路遇見的美好
2012/07/04 20:27:28瀏覽99|回應0|推薦3

繞路,讓我別於一條直線的視野。

---------------------------------------------------

面試時,老闆問我  為什麼你這個科系會來應徵我們公司

你知道,你的學歷是裡面最差的嗎?

 

不,我既知道又不知道

一來我有心理準備,畢竟我不是公司所要求的本科系

二來,我還真不知道 我的對手們都是碩士級的大哥大姊呢!

 

那,你既然口口聲聲說喜歡寫作,為何會讀這樣的科系?

因為…… 一項指紋測驗, 它說我的大腦在視覺藝術的方面適合發展

 

(其實,我有考上心目中相關科系…………在心裡吶喊)

後來沒去報到 成了我長久以來的遺憾

 

紙上測驗時,老闆不停的搖頭

你這樣不行啦! 那麼多字不會寫  (類似國小國中練習的那種填字)

你的作品大多是圖像嘛 ( 快速過去就好 )

編劇的部分,跳過就好不用看

 

最後

他說,看你的作品你比較適合創意的部分,至於我們的這部分,你恐怕難以突破

除非每天每天認真的寫,認真的練習

 

 

對於這樣的結果,有點失望卻又不意外

如果我這個4年來很少寫字

如果我4年來不在這個領域

卻贏過了那些又是名校又是本科的人

那我肯定是非常有天份的奇才了

 

 

現在,對於自己走上設計科系,並不感到悔恨了

事實上,還覺得有點有趣

第一年,剛學習設計基礎時還瀕臨崩潰

長久以來的直線思考遇見了講求變化彎曲的設計思考

現在,應徵這類工作時我笑了

-我轉變而成的彎曲思路卻又遇上了一板一眼的直線道路

這實在太有趣,太衝擊

 

我想要做的事情依然不會改變

4年來沒學到的我將盡力補足

我仍覺得自己幸運

用4年得到了設計人的思考

(雖然似乎被認為是很跳的一名應徵者) 

 

 

感謝能夠這樣的繞路

幸運至極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ve97&aid=66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