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台詞]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經典台詞
2012/07/01 11:19:55瀏覽2651|回應0|推薦3

這麼多年了,還是難忘「命中注定我愛你」。最近狂看電影外,還順便複習了「命」劇,也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看偶像劇。當年還相信有薑軍包、薑母島、薑王爺(合掌!)的存在呢!

如今看來這部偶像劇還是有屹立不搖的經典地位,劇情除了男歡女愛、沒有壞人之外,有幾個突出的亮點,例如:紀念品的存在,衍生對生命的尊重與傳承的意義,而紅花也要有綠葉配,陳林西施一夥兒,讓人看了笑中帶淚、淚中有感動,以及兩位男女主角的成長蛻變,隨著陳欣怡遠走上海,紀存希逐漸改變自己公子哥兒的習氣,ELAINE也跟著中山龍大師學習陶藝而改變,當兩人再度相遇時,有些已經轉化,而保留下來的最初的愛,是支持兩人走過風雨的最佳力量。

單看台詞好像還好,還是得看劇情的脈絡才比較感人。整理經典台詞如下:

01.有故事的人,才能創作出璀璨的作品。(中山龍)

02.茶托需要茶杯,茶杯需要杯蓋。唯一只有這三樣東西,並不適合彼此。(陳欣怡)

03.幸福,如履薄冰。(陳欣怡)

04.如果你忘不掉的過去,那乾脆不要忘記了,埋在心底裡,做為你人生故事的一部分。那沉寂的過去,就會變成養分。你要知道,不能總往後看啊!那樣你就不會進步。(中山龍)

05.如果過去的一切確定塵封,那麼打開的就只有將來了。(過場)

06.應該讓你乘著飛機展翅飛上雲端, 然而過多的思念讓我選擇紀念你。(紀念品)

07.我只知道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紀存希)

08.每一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的。(紀存希)

09.人生就像是捏陶土一樣,就算是做錯了,也可以重來一遍。(陳欣怡)

10.難道我被生下來只有傳宗接代的功能?愛呢?關懷呢?幸福的生活呢?這些我都不能擁有嗎?(紀存希)

11.在五十億人口中上錯床,在十五億人口中重逢,這一張保證卡,就是你們愛情的保證。(anna)

12.早在妳離開之前,我就就已經先愛上妳了。(紀存希/第20 貼)

13.有些東西你一但擁有,就不會失去的。(紀存希/第21 貼)


----

其實我覺得「命」劇的劇本寫得真的很好,除了當年入圍金鐘獎女主角、女配角、編劇、導演,最終獲得節目行銷獎及最佳戲劇節目的大獎,可說口碑與收視雙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5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