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條魚的生命(17):當“意義”只有“道德”,就失去了意義。〈奇摩 2009/11/08〉搬家加註:人之異於禽獸者?在於狗屎!
2009/07/24 21:32:14瀏覽419|回應0|推薦0

【城邦舊網址改貼】
蘇貞昌部落格留言摘要(2):結束

【本文合併奇摩文章】
原標題:三條魚的生命(17):當“意義”只有“道德”,就失去了意義。──你了自己的行為的意義嗎?
〈奇摩貼文時間 2009/11/08 20:18〉

******************************

******************************

2009/1108/1638,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article?mid=2045&prev=2046&next=2044

人之異於禽獸者?在於道德?

狗屎!在於「意義」!道德只是意義的一部份。

這就是為什麼完全強調道德的國家,就是亂七八糟,

因為她們抽象的把一部分的意義,強迫所有人去接受。

不相信嗎?

那代表你不懂歷史,三條魚也懶得和你多廢話。

*****************************

三條魚最喜歡講大道理了,

照例先對“台灣佛教的愚癡”開示一番!

今天〈11/8〉下午,三條魚做的事情,

如果不從意義的觀點去看,那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哈,你懂得我在說什麼嗎?

首先,三條魚判斷有人要我到台北去拜會一趟,

所以,我就去了。

去了哪裡?該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用知道了。

這是一種意義的解讀。

萬一不是呢?那有什麼關係,三條魚定義它是,它就是。

我在那個地方騎車逛了兩三圈,在後面停車下來,

走到前面,先到“喫茶趣”看了一看,

再到右前方的STARBUCKS,叫了咖啡,在店裡觀察了一下,

回頭去買單的時候,服務生莫名其妙說有人幫我付賬,

我覺得很奇怪,她們又說弄錯了。喔!

我坐在店的右半邊,只有我一個人,看了點書,

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三條魚拿咖啡到店外的右邊坐了一下,

左邊坐著服務生說弄錯幫我付賬的人,

過了幾分鐘,有位小姐走進STARBUCKS,

三條魚在店外,從玻璃窗看到她坐在我剛剛那個位子左前方的沙發,那個沙發至少可以坐兩個人,店的右半邊沒有其他人,

三條魚的咖啡快喝完了,走進剛剛那個位置,

把咖啡和書放在桌上,去了一趟洗手間,

回來坐在那個位置,把咖啡喝完,

看到那位小姐在看一本大大的「經濟學原理」。

〈如果她的手上是席慕容的詩....

哈,這是三條魚的高中版本,現在不適用。〉

然後,我就走了。在那個地方的四周又逛了兩三圈,

發現右後方還有一家STARBUCKS,後面那條路還真多咖啡店,

騎車去加油站加油,對面的“周胖子水餃”,三條魚以前在那邊工作的時候常常去。

再騎車回到剛剛那家STARBUCKS,發現店門口三張圓桌都坐了人,機車上的三條魚轉頭看著他們,意思就是“再見”,

然後,我就回桃園了。

為什麼三條魚那麼快就離開呢?

因為根據意義的解讀,今天就是單純的拜會。

拜會過,就好了,還想要幹什麼?

上星期五在電視上笑兮兮的那張臉,

如果會那麼直接了當,太陽應該就從西邊升上來吧。

三條魚從台北騎車回桃園,接下來,面對一個問題,

有“三家”網咖可以去,〈one龜山、two桃園、three中壢〉

三條魚沒去第一家,意義是「我不想玩了」,

沒去第三家,意義是「你們還想玩到什麼時候」,

所以,大家都知道我在哪邊打這段文字了。

〈2009/1108/1728,奇摩股市的標準時間〉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316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