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立數學和網際薪傳》之七:「日鼎投資」和「天蠍」
2008/05/14 23:54:19瀏覽1481|回應0|推薦1

八十八年九月離開陳立數學以後,

“宗翰”一再承諾,會有新的工作請我去幫忙,

從結果來看,那就是後來的「網際薪傳」公司,

他的再三保證,清楚顯現他們當時已經積極的企劃,

爲什麼會拖到隔年三月?

這個答案當然是在我的了解範圍之外。

可是,承諾和拖延交互糾纏的這種曖昧狀況,

加上陳立數學的工作過程,讓我對補習班的發展方向心灰意冷,

又沒有足夠的資金自己開個小補習班,

父親的健康狀況難以預料,仍然要住在安養院,

和國立藝術學院那個女朋友的感情關係又是撲朔迷離,

我和她的中間多了一個奇怪的人,

據她說,那個奇怪的人是她的某個女性長輩的兒子,

那個女性長輩住在永康街附近,據她說,是個佛教徒,

她家在北投溫泉區有個別墅,

那個長輩曾經請我的女朋友代管那個別墅,

我的女朋友約我去那邊玩,

我居然答應了,真的去玩了一天。

哈,各位讀者可能滿頭霧水、覺得荒謬又可笑,

沒關係,我自己都搞不懂那段期間是怎麼回事。

不過,講到這邊忽然想起一件事:施寄青也很喜歡去永康街,

我們幾個同學經常和她約在那邊吃飯,

施寄青的小兒子Eric剛從美國唸完大學回台灣的時候,

我還記得是在永康街巷口的「聖瑪莉」碰面

所有這些撲朔迷離、交互糾纏的狀況,讓三條魚陷入了進退兩難。

從九月開始,至少是到那年年底,幾乎無所是事的到處試探。

我去過一家在板橋的「日鼎投資有限公司」,

煞有介事的經過應徵,某個看來頗為高階的人,還親自面試挑選,

三條魚是個認真的學生,根據當時紀錄的筆記,

日鼎投資在香港的合作夥伴,稱為「怡訊有限公司」,

還隸屬於香港太平洋集團企業,

在大陸還有合作夥伴,稱為「速立有限公司」,

經過一番周折,終於知道工作的內容是“推廣”未上市股票,

當時的三條魚也不懂什麼是未上市股票,

還在公司上了兩三天的訓練課程,

後來覺得那個工作不是我的專長,

某天下班後,就打電話向我住在中壢的主管請辭,

她在電話中的回答非常特殊,讓我印象深刻,直到今天還記得,

她好像有點訝異,卻又如釋重負、很爽快的答應了,

只告訴我在公司拿的資料要送還回去。

從我今天回溯過往得到的了解,

那位女主管的“那種狀況”,就變得一點也不需要驚訝,

哈,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就當做我在猜謎吧。

因為在社會大學接觸過一些投資觀念,再加上各種陰錯陽差,

我在財訊日報看到一則廣告,

那是某位「天蠍老師」辦的免費講座,

很巧的是講座的地點是在社會大學所在的東興街,

因為閒閒沒事、加上地方又熟,就去參加了講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講座的那棟大樓好像有「統一證券」,

天蠍一再強調:聽課的人如果有賺到錢,希望能捐一成給慈善機構。

當時的三條魚頗為好騙,覺得他的人還不錯,

我又一直想學技術分析,就在講座結束後,主動找他,

(或是過了幾天以後,用他留下的手機號碼和他聯絡?記不清了。)

表示自己有意願向他學習,問問他有沒有機會?

中間的過程已經忘了,只記得天蠍表示:

為了避免拜他為師的人存心不良,必須先讓他的某個“師父”算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86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