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立數學和網際薪傳》之九:天蠍的「淡水」老家
2008/05/16 18:29:26瀏覽1337|回應1|推薦5

我認為天蠍不像一個騙子,

至少,他的目標不會只想騙幾個小錢。

原因除了他操作股票的過程,還包括他後來的作為和態度,

賠錢的那段時間,可以感到他越來越保守,

表現出來他對股票的走勢感到困惑,

在後來三條魚獨自操作股票的期間,那種困惑也經常浮現在心中,

並且他的言談和表情,不時會散發出愧疚的感覺,

除了這些以外,在長利証券貴賓室的期間,

他嘗試建立一個投資顧問的團隊,找我們幾個幫他忙,

因為我們在長利証券的交易量變少,

不足以支持一間貴賓室的費用,後來就被掃地出門了。

大概過年的寒假期間,先前貴賓室的某位同學打手機給我,

已經忘了他的名字,只記得姓黃、後來在大眾証券工作,

黃同學說天蠍找我們去他的淡水老家玩,

我們在約定時間碰面,一起去到淡水老街的一棟樓房,

印象中,大概有四層樓吧,天蠍一大家子的人分住在各層。

這個邀約和聚會,很明顯是個“取信”的動作,

天蠍表示他要設立投資顧問,

地點是淡水他家附近的一層小樓房,

我們當天都去參觀過,電腦設備已經擺上、正在粉刷牆面。

我和黃同學一起搭捷運離開淡水的時候,

他問我要不要參加?我說:「再想想。」

結果是我沒去,也不知道他們後來運作的情況,

原因之一,是我看到報紙的分類廣告,

去應徵景文中學數學兼任老師的教職,

更重要的原因,應該是「潛意識發現不對勁」,

過去的三條魚無法解釋那種第六感,只知道「發現不對就跑」。

如果要問今天的三條魚,當時長利證券貴賓室的問題癥結是什麼?

我認為焦點不在天蠍,而是出在長利證券,

如果你有時間到那棟大樓去,已經看不到長利證券,

因為它已經被合併到群益證券的集團下面,

群益證券可是三條魚的老相好,

我的第一個股票帳戶就是開在它的古亭分公司。

那麼,天蠍的淡水老家,又有什麼問題呢?

過去的三條魚講不清楚,

今天回想起來,問題可大得很,

第一、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酷、家住中壢的“她”,

就是在唸淡江大學的時候,和三條魚的感情關係弄到無法挽回。

第二、郭洋補習班高三總導師陳昱雯,

全補習班都知道她和陳立華的感情關係,

她卻莫名其妙喜歡上三條魚,她的老家也是淡水。

第三、三條魚在民國八十八年的女朋友,

她就讀的國立藝術學院是在淡水旁邊的關渡。

第四、鼎鼎大名的台灣大學台灣研究社社長李卓穎,

當時一堆朋友最喜歡的夜遊路線,就是淡水、三芝到北海岸,

其中一位林姓女同學的家也是在關渡,

她和年代新聞的記者高文音長得很像

我始終記得一件事情,在和當時的女朋友發生狀況之前,

曾經在路上遇到那位林姓女同學,她還說了很奇怪的話。

第五、民國九十三年,三條魚在台証証券延平分公司工作,

離我的座位最近的女同事,她家也是在淡水,

她和我兩人不只一次共同負責夜間值班。

第六、還有一個超級重要的李先生,他的老家在淡水旁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873318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尋陽那兒連到這兒
2008/06/04 12:50
是因為看到淡江大學
之前在淡江待過
非常喜歡那兒的人和景
最有人情味的學校
原來在三軍大學任教
後來轉至淡江 幾任校長來都很親和
常有聚餐 相處非常愉悅 雖退休了還會三節問候
春節還有歲末年歡都會通知退職人員一起聯歡抽大獎
目前大概有二萬七千多學生 是兩岸學生最多的大學
文大好像二萬都不到
二萬七千多排課、集會、社團安排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天上或其它雜誌大專院校企業愛用滴排名
淡江常名列私校最前 甚至超過公立的學校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08-06-04 17:51 回覆:

多謝來訪,

我在很多地方看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