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7《分析師工作的本質之一》﹝改登股市批判2008.12.2﹞
2008/01/27 21:12:57瀏覽603|回應0|推薦1
2007/10/07 20:12
 

星期六的颱風夜,

電視的股市分析節目中,

分析師蔡正華先生,講了一個讓人捧腹大笑的笑話:

「……我們來分析問題的本質……」

「……我帶著你操作,和你自己操作,有什麼差別呢?……」

哈哈哈,問題的本質?

他完全弄不懂,

問題的本質是「根本沒有本質」。

問題的本質是「不管你蔡正華有多準,都不可能成為最紅的股市分析師。」

問題的本質是「大多數的投資人,就是不喜歡聽你那一套。」

問題的本質是「自己操作的投資人,就算輸,也很爽。」

「聽你蔡正華去操作的人,就算贏,也很不爽。」

問題的本質是「經營手法一流的股市分析師,

就算投資績效有問題,人家仍然吃他那一套。」



在人類世界裡面,

爛男人和賤女人的三流愛情故事,

才是人類真正的本質。

爛男人到處花天酒地、吃喝拐騙,終於混不動了,

回去找賤女人,

爛男人:「我絕對不會再犯了,原諒我吧。」

賤女人一句話也不說,

爛男人:「我是真的愛你,你要怎樣才能相信我呢?」

賤女人偷偷撇了他一眼,

爛男人:「我如果說謊,讓我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爛男人表現很痛苦的表情,

同時不斷用雙手狠狠打在自己的身上。

賤女人用雙手抱住眼前的男人,

聲淚俱下的說:「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當然啦,

這個故事的複雜情節,

遠遠超過我描述的千百倍,

因為我既沒有爛男人的本質,對於賤女人也毫無興趣。

如果你的目標是成為最紅的股市分析師,

而不是成為操作績效最好的股市分析師,

你就一定要學習爛男人或賤女人的行為模式。

進到股票市場的人,

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目的,

原則上有兩種目的:

一種是操作股票的操作績效,

另一種是經營客戶的經營績效。

這兩種目的在股票市場絕對是風馬牛不相及。

在我看來,

蔡正華先生很明顯混淆了這兩種目的。

以操作績效為目的,

就專心操作就好了,

最多是幫人帶操,何必搞東搞西。



在政治上,

其實也一樣,

你以為六成以上的選民,

他們的本質是什麼?

所以呢?

某個候選人的語言,注定人家就是不愛聽,

某個候選人的輔選大將,還在電視上大放厥詞,

完全搞不清狀況,

那種候選人如果會贏,只有兩種狀況:

第一種是特殊的選民結構,

第二種是對方實在已經爛過頭了,爛到大家都受不了。

第二種狀況就像前面那個爛男人,實在已經太過分了,

左手才從賤女人的手上拿到錢,

右手馬上和另一個女人摟摟抱抱,

他的過分,到了連賤女人都不再願意相信他的程度,

一個人如果真的爛到這種程度,

還有什麼好說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73274